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庆祝复活节 弥撒中喜增新人

时间:2018-04-02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3月31日晚,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分别在总堂、南门、藤桥、小旦等堂口,举行复活节前夕弥撒,在弥撒中举行慕道者入门圣事,庆祝救主复活。总堂的礼仪由本堂黄超心神父主持,来自总堂和西门堂口的一千余位教友参加。

    晚上礼仪在教堂院子里开始,黄超心神父在礼仪中点燃新火,并传递给教友们,大家跟随火炬,来到圣堂举行烛光礼。烛光礼后,黄神父在讲道中,希望教友们反思自己,在参与每个教会礼仪庆节时,有没有发现自己也是随着参与礼仪而改变自己的?“最好的途径就是我们通过告解圣事,这是天主给予我们的一个机会,让我们不断地改变自己趋向完美,求天主赐予我们力量和勇气,使我们去掉旧我,开始新的生命,达到与主同死同复活。”黄神父期望大家:“用我们与俗世绝不同流合污的思想、行为,让世人从中感受到我们信仰的可贵,传扬天主的名。”

    讲道后,举行了入门圣事,慕道者在天主和众教友面前庄严地回答神父的提问,宣誓信仰基督,弃绝罪恶。礼成后,大家以掌声欢迎慕道者们加入教会大家庭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基督徒。

    据悉,总堂今年复活节前夕弥撒中领洗的是特殊慕道班的成员,该6位慕道者和12位领受坚振者都是老年人,因考虑到老年人的具体情况,由堂区指派几位从堂长岗位上退居二线的德高望重的老先生组成教师团队,负责讲授教会要理,及圣事礼仪,历时3个多月,并于今天领洗入教。

    据长期负责特殊慕道班的吕国光先生介绍,堂区这种特殊慕道班每年都会举办一届,已经举办很多年了,每年开班的时间不确定,主要面向老年慕道者和身患疾病者及不认识字的人员。

上一篇:河北:保定主教座堂庆祝复活节下一篇:陕西:周至教区围棋寨堂区复活节领洗人数稳步上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