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山东:周村教区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主教分享司铎生活的圣善与艰辛

时间:2018-03-30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山东周村教区于3月28日上午,在淄博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祝圣圣油弥撒,除了在外读书、服务的三位神父外,在教区及本教区服务的神父、修女们,以及来自各堂区的教友们300余人共同参与了弥撒。

    杨永强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今天教区的神父们共聚主教府,共同举行感恩祭,并祝圣圣油,我们的慈母圣教会非常重视这一年一度的祝圣圣油弥撒,在弥撒中神父们将再一次重复他们在接受铎品时向天主许下的圣愿,再次隆重地保证自己与耶稣基督更亲密地结合,更相似祂,牺牲自己服务教会,今天的弥撒既是圣油弥撒,也是神父的复愿弥撒,我们神职人员,在这一天都对天主重述自己的心愿,愿意把自己再一次地托付在天主手中,并再一次许诺把自己的一生献给教会的传教事业中。”

    杨主教首先阐述了神父与教友之间的关系,并鼓励教友们为神父们祈祷,祈求天主赐给我们有圣德的司铎。从几方面讲到了司铎应尽的本分、责任以及面对的诱惑:

    第一,作为司铎应对天主保持绝对的信德,对天主抱有绝对的希望。

    第二,作为司铎应是一个世界性的人,不是一个世俗的人,是活在这个世界中,虽然有他的缺点,但他是一个与天人保持联系服务天主子民的人。

    第三,司铎是牧放天主子民的人,所以要尽好堂口责任、陪伴教友、牧放羊群。

    第四,司铎是天人之间的中保,作为中保的条件是对天主保持忠信,向教友忠实地传达天主的信息,并在天主面前为教友祈祷,把教友的愿望带到天主面前。

    第五,作为司铎的应和基督一样与弱小贫穷者站在一起,效法基督关心弱小贫穷者,寻找迷失的羔羊。司铎是基督第二,所以言语行为要活出基督的身份,显示天主的慈爱。

    第六,每位新祝圣的司铎都充满了一腔传教的热忱,对教会的事业兢兢业业,受到教友们的赞扬,崇拜者也会出现在身边,在别人的恭维面前,虚荣心会增长,司铎容易乐极忘形,傲气十足,瞧不起别人,归光荣于自己,仅凭自己的本性力量,很容易地就会落入一个“粉红色的陷阱”之中不能自拔。“你们要时常祈祷,免得陷于诱惑”。

    第七,神父为了传教再卖命、再辛苦,总有不被人理解、甚至受人诽谤。作为司铎要有一颗平常心态,时常沉思自省,承认自己在人性上的弱点,接纳自己的不足。通过自身的卑微弱小看到那伟大无穷的天主。

上一篇:江苏:苏州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司铎复宣圣愿下一篇:河北:保定教区在主教座堂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主教强调祈祷重要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