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献县教区刘继丰执事安息主怀

时间:2018-01-09  来源:福传佳音  作者: 点击:

 来自献县教区的刘继丰执事因病逝世,安息主怀,享年86岁,请大家祈祷。

刘继丰执事,1932年出生于河北省河间市景和镇大皮屯村,一户热心的教友家庭,自幼立志修道,并于1946年被教区送往北京就读于耕莘学校。

1949年北平被共府占领,修院被迫解散,一部分修生被送往国外,一部分返回教区继续学习,刘执事返回献县修院,继续深造学习。后来因为大环境继续恶略,献县教区处在风暴当中,圣召工作被禁止,于是赵主教将修生送往上海徐家汇修院就读,因此对圣召再次受到考验,除了政治方面的动荡,南北方气候、饮食的差异,又加上路途遥远,持久不能探家的思乡之苦。他忍受种种内外困苦艰难,坚持自己的选择,随从主的召叫。

1955年上海发生教案,近百名神父们被关押,近千教友被限制自由,神父,执事,修生们天天被约谈话,被指示与"龚品梅"反革命集团划清界线,不妥协就冠以“反革命”罪名。其中很多人被关押十几二十三十几年,并死于狱中。

很多人落伍,掉队,没能坚持,但是刘执事没有放弃背弃大主教,从此戴上“反革命”帽子,开始了他那漫长艰苦的岁月,一次又一次政治运动,一次又一次批斗大会,让他感觉是被天主抛弃的一代人,使他的圣召成了梦想,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1958年刘执事和很多老乡逃到内蒙乌达,后又定居到河套。

 

1964年的“四清”运动,被遣返至老家河北,继续他的反革命份子的监督改造生活。除了村里的大会批斗,就是生产队里的晚会思想改造,还要负责村里的大街小巷的清扫任务,冬季扫雪、夏季排水、过年过节打扫垃圾,这都是黑五类的责任。这些虽让他在人前不能抬头,受人歧视,但他在信仰上、在天主前却是光明磊落的,为我们树立了保持完整信仰的光辉榜样。

改革开放之后,教会获得部分的自由,他重燃服务教会的热忱,到处教拉丁语弥撒唱经、讲道理,后由献县教区李振荣主教主礼下,祝圣为终身执事。

后又在内蒙古的小修院教书,成了修生们的启蒙老师。

虽然到了年老体弱时期,住在乌达爱心敬老院,与本堂神父一起服务教会,而本堂王啸天神父与刘执事同是老乡,两人村子相距离不足十里。

在年老体衰之后,他仍热衷于信仰,每天坚持念大日课,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小时前完成了日课才安息主怀,完成了他一生的十字架之路。
     请众信友,为彼祈求。

上一篇:丽水教区唯一一位神父在圣诞节后被带走,至今下落不明下一篇:温州主教终获释,期间当局曾迫其支持爱国会但未如愿【更新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