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隆重庆祝2017年圣诞节

时间:2017-12-26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2月24日晚,夜幕下的洪家楼主教座堂院内华灯璀璨,人头攒动,动听的圣诞音乐萦绕耳畔,巨大的圣诞树矗立在堂院中,一场盛大的庆祝即将拉开帷幕。

    晚8点,迎圣婴仪式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偕同胡波神父带领老年唱经班、乐队、儿童主日学等团体,前往教堂南邻的山东省圣神修院迎接圣婴。整个过程均由堂区解说员通过广播向前来参礼的教外朋友解说、宣讲。洪家楼耶稣圣心合唱团担任礼仪咏唱,合唱团首次吸纳外籍教友参与,不同肤色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赞美天主,感恩天主的救赎奇功。今晚的弥撒歌曲全部用拉丁文咏唱。这是洪家楼教堂耶稣圣心合唱团首次尝试的合作方式,也是外籍教友第一次在大瞻礼有机会登上祭台参与合唱。

    迎圣婴仪式结束后,堂区没有按照惯例组织文艺演出,而是将重点放在福传上,面对潮水般涌入教堂的人们,堂区安排圣方济青联会的成员和义工们带领他们参观教堂,为他们讲解信仰,分发福传小卡片。

    晚10点,庆祝弥撒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主持了弥撒,胡波神父襄礼。张宪旺主教在弥撒讲道中,针对今晚教外观礼者众多这一良机,细致入微的分享了耶稣诞生对于全人类的意义。主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告诉参礼的教内外朋友,我们需要信仰,需要耶稣的救赎,更需要耶稣的爱。主教也提到当前反对圣诞节的现象,他说:耶稣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争夺什么,他生在马槽生于贫穷,他一生没有用暴力反对暴力,他倡导的是人人平等,他将天主的国建立在世上,愿意人人都能有尊严的生活。作为他拣选的人,我们该藉着服务和奉献把福音传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耶稣基督和天主教信仰。

    弥撒结束后,堂区为观礼的教外人士和教友们发放了圣诞节的礼物。

    堂区将15位慕道者的领洗圣事放在了第二天的圣诞节弥撒中,这15位慕道者经过半年的系统学习,通过了考核,并由张宪旺主教手中接受洗礼,成为天主的儿女。新教友伯多禄小弟兄在谈起自己进入教会的经历时,特意强调了自己的权衡和选择,他说:天主教是真宗教,经过慎重选择,我没有顺从家里人的反对,我相信自己的选择。

    圣诞节当天的弥撒结束后,胡波神父为45位老人施行傅油圣事,藉此表达教会对老人的关心。

上一篇:内蒙古:塞外草原庆圣诞,呼和浩特神长教友迎接救主降生下一篇: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载歌载舞欢庆圣诞佳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