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杭州教友从宗座劝谕获摄影灵感,赢得国际奖项

时间:2017-10-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杭州讯】年轻教友摄影师屠春拍摄了一系列外籍人士在杭州生活的照片并参加了国际摄影赛,获得二零一七年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人像类殊荣。

他参赛的作品《杭州人家》目前已拍摄了四十户外籍人士及家庭,以记录他们在这浙江省省会的生活片段,并因此而夺得了这次赛事的人像类铜奖。

屠春说,自己没有接触评委,因「生怕作弊」,所以不了解为何会被选中,不过他认为这是「天意」,「正如圣保禄说的:为一切人,成为一切人」。

他对天亚社说,获奖只是对自我的评估,最重要的是在拍摄中的过程,以自己一个人的视角去记录本土的全球化进程,让他得到了「很独特的异国文化之旅」。

屠春从教宗方济各的《福音的喜乐》和《爱的喜乐》两份劝谕中获得灵感,「教宗的劝谕提醒我们要关心移民家庭,建立相遇文化等,这也是对抗冷漠全球化。通过这些外籍人士的故事和我的镜头,一起述说人类大家庭的生活和观看方式,也让大家了解他们真实的生活」。

他又说,创作受到中世纪绘画的室内设计的影响,参照了乔托(Giotto di Bondone)作品,他的精神状态启示了世俗的神圣感。「这种特质源自日常生活中对空间的关注,在平凡中蕴含着惊奇的力量。在摄影语言上我青睐于朴实、直接的表达。从而演绎了人物和环境的关系。」

屠春表示,「摄影就是探索世界」这句话让他无比激动。他解释,作为祖籍宁波的移民家庭的孩子,出生成长在杭州。家庭是他第一所学校,从家庭影集和生活快照得到启蒙,通过学习实践再到现在的职业。

他又表示:「作为家庭记录者,图片成了我与拍摄对象的通用的『语言』,相机成为往来的『护照』,在与各国家庭拍摄中寻找自我身份与认同,通过影像建立相遇文化。这也是对自我世界的探究之旅。」

屠春感谢父母亲及恩人对他的理解和支持与协助。他又感谢这两年来各拍摄对象,「他们为我打开家门,让我接触了各国文化的多样性,这是实践对话交流促进相遇文化一次新的尝试」。他强调自己将来还会继续创作下去以光荣天主。

国际摄影奖于二零零三年由(Hossein Farmani)创立,每年都举办一次全球范围内针对专业、非专业,以及学生摄影师的比赛。这赛事备受业界关注,最具挑战性、最为全面的摄影奖项之一。而这赛事的中国大奖赛的宗旨是向国际摄影界推广中国的优秀摄影师,发掘新锐人才,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中国摄影艺术的价值。

上一篇:魏景义主教:神父每年可以休假一个月下一篇:江西:吉安总铎区举办2017年第二期成人学习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