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时隔两年,西安教区再次举行晋升执事典礼

时间:2017-09-21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9月21日是圣史玛窦宗徒庆日,西安教区时隔两年再次祝圣执事,为教区的神职班注入新鲜血液。当天上午,在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由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授于方济各·段主龙修士执事圣秩。

    九月的古城西安,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九月也是收获的季节,教会也收获了新的工人,来为更多的庄稼服务。段主龙修士晋升执事典礼在隆重的游行进堂式中开始,合唱团高唱进堂咏,吊炉、十字、蜡烛依次进入圣堂,之后是段主龙修士、读经员、修女、神父以及主教。感恩祭由陈瑞雪神父和刘养育神父为主教辅祭,18位神父参与共祭,近300余教友参与礼仪。

    福音后,司仪请段修士到祭台前来,党主教在讲道中对段修士说:基督给你留下了榜样,愿你照他所做的去做,耶稣基督在门徒中间,曾以仆役的身份出现,执事就是基督的仆役,你要愉快的为天主、为他人服务,但是,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人,你要明白,一切不洁的事情和贪婪的行为,便是为邪神偶像服役。

    “我愿意”,在主教寻问之后,段修士用洪亮的声音说出我愿意,愿意接受执事圣秩为教会服务,“我应许”,当主教寻问之后,段修士大声回答我应许,应许服从于主教以及他的继承人。领唱员领唱《诸圣祷文》,全体跪下,呼求天上诸圣人圣女为即将领受执事圣秩的段修士祈祷。

    主教为段修士覆手,并诵念祝圣经文,授予段修士执事圣秩,新执事的父亲手端领带与执事袍来到主教前,主教为新执事披上领带,执事的父亲为执事穿上执事袍,主教为新执事授予福音书,并说:“要信仰你所宣读的,要教导你所信仰的,要实行你所教导的。”主教和全体神父与新执事行平安礼,一个个热情的拥抱,欢迎新执事加入到教区的圣职班,一起在主前为天主的子民服务。

    在圣祭礼中,新执事开始服务于祭台,为主教辅祭,向圣爵内倒水交于主教,代替辅祭者给主教上香。在送圣体时,手捧圣体盒为众教友分送圣体,在送圣体完后清洗器皿。新执事在致答谢词时感谢所有支持关心他的人并请大家继续为他祈祷。

    新执事在弥撒后接受了本报通讯员的采访,新执事说:“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也感谢主教、神父、教友们的关心,以及修院培育团对自己的培养与关怀,希望教友们多多为自己祈祷,使自己能更好的服务于祭台,更好的服务于教会,也更好的服务于教友们”。

    新执事段主龙,圣名方济各,渭南市下吉镇人,1979年5月22日出生于一个世代教友家庭,自幼热心事主,立志修道。2007年9月1日进入陕西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学习,2010年9月1日进入陕西神哲学院学习,2017年7月毕业,经教区主教同意,于2017年9月21日晋升执事。

上一篇:陕西:吴新飞神父在兴平五丰村举行家庆下一篇:凤翔教区举行堂区司铎年度避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