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政府强拆已归还长治教区房产,有神父及教友被打伤

时间:2017-08-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华北山西省长治教区在长治市郊的一处已归还给教会的房产,突然被当地村委会要求拆除,神父及教友到场维护遭打伤。

       长治教区申学忠神父对天亚社说,该址的房产原属教会所有,于九二年遭大队拆除改建为工房,直到二零一二年老顶山镇王村村民委员会决议归还教区,但今年四月他们却说要清拆工房及围墙。

       村委会于二零一二年八月廿五日发出《王村村民委员会关于落实王村天主教会活动场所的决议》文件显示,村委会全体成员研究决定,「一致同意将王村教会旧教堂以及旧址归还教会」。

       文件清楚写出归还的面积逾三千六百平方米及具体范围,而鉴于教会原有房产已全部拆毁,决定将院内厂房等一切建筑归教会所有。该决议「自即日起生效」。

       然而,老顶山镇王村党支部及村委会,于今年八月廿八日发出通知,表示会于翌日到场拆除原修配厂剩余旧厂房及违建围墙,在原址兴建新广场。

       据悉,拆除的要求是根据市委、市政府「五道五治」拆破、拆旧和区委、区政府「五村联创」工作总体要求,并经王村两委多次会议研究并提交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一致通过决定。

       「五道五治」是长治市以交通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由外到内、软硬兼施、破立并举、系统全面的「环境革命」。

       申神父表示,他们把教堂以外的房子和围墙都归还给教会,现在又反悔。「拆了就不会给教会任何补偿,我们肯定不同意了。原来当局成立了调查组,说是协商处理,但没有给答复的情况下就来强拆了。」

       拆除教堂附属设施旧厂房及围墙的不法行为遭到教区神长和教友的反对。八月廿九日早上,数位神父及数百名教友到场与清拆人员对峙,神父们更身先士卒,坐在推土机前阻挡,不让强拆进行。

       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导致申学忠、高炳隆、马宁、陈隽四位神父和多名教友在合法维权时,被村长召集的不法分子殴打,其中崔何文教友被殴打出血。

       消息很快在网上扩散,许多教友发出呼吁,为该教区神长和教友祈祷,并到场声援。

       申神父说,直至下午,约二十位神父及近二千教友在场声援,「目前现场只有教友,工作人员都走了,他们撤回去是要商量对策吧」。不过,他担心工人会再回来强拆,所以他们也安排了逾百名神父及教友轮流值班。

       据长治教区微信公众号报道,教区主教丁令斌在三十日的弥撒中对信众讲述了冲突事件的经过,指出教区在事件发生之前已向市委及郊区的统战部和宗教局进行了反映,他们答应立即调查落实,但冲突还是发生了。

       丁主教及教区对强拆事件中,村委使用暴力和恶行表示强烈的抗议,他呼吁教友要团结一心支援教会的合法维权,尊重历史,保障教会的基本权利,不能向恶势力低头。

       他又要求教友要秉承基督忍耐、牺牲、宽容的精神,不使用暴力,集体为王村堂区祈祷,同时并告诫教友,事件的发生正是考验大家信德的时候,他希望教友能在这次考验和苦难中完成天主托付给大家的使命。
上一篇:江苏: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举办要理问答比赛下一篇:神父教友不惜牺牲 守护长治王村教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