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献县教区魏秋栋神父病逝,年仅43岁

时间:2017-08-26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 点击:
0426-2.jpg
天主教献县教区魏秋栋司铎,因病于2017年8月25日23时53分安息主怀,终年43岁。
 
魏秋栋司铎,圣名若瑟,1975年11月18日生于任丘尹村热心教友家庭。1990年9月考取献县备修院,开始追随救主的道路。在院期间,虔诚热心,聪明好学,成绩优异。1994年9月考取河北省神哲学院。1998年7月毕业,任教于教区备修院。2001年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日晋升铎品,继续在备修院及修女院高中班负责教学培育工作。2013年调入教区培训中心工作。2015年8月5日始,在献县北齐庄堂区担任副本堂职,逝世于传教任上。
 
魏神父在备修院及修女院高中班服务期间,教学认真,待人真诚,以其博学多识,培育了诸多神父、修士、修女及学生。在培训中心服务时,上下合作,勤勤肯肯,恪尽己职。在北齐庄堂区传教时,虽身体不便,仍不辞辛苦,肯于付出,尽力照顾教友们的需要。
 
魏神父是司铎弟兄们的好同伴,是教友们的忠实牧者,是学生们爱戴的师长。遽然去世,令家人亲友及教区上下均深感万分悲痛。望诸司铎弟兄及众信友为敬爱的魏神父多献祈祷,恳主赐伊主怀永安。
 
魏秋栋·若瑟司铎的葬礼定于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具体安排如下:
 
1、上午9:00魏秋栋·若瑟司铎殡葬弥撒;
 
2、追悼会;
 
3、11:20午饭;
 
4、12:30入殓告别礼;
 
5、教区云台山神职墓地安葬礼。
 
(注:殡葬日请诸位司铎弟兄着黑色神职服)

献县教区魏秋栋司铎治丧委员会

2017年8月26日 


李连贵主教第一时间为魏秋栋神父摆安所祈祷

 

据献县教区消息:晚上23时53分,可敬的魏神父心脏停止了跳动,教区上下震惊。于凌晨二点多,魏神父遗体到教区后,主教怀着悲痛心情和神父们为魏秋栋神父在主教座堂举行摆安所礼。并于早五点在大堂举行弥撒。

泪水止不住滑落,又一位年轻的神父离开我们,离开父母亲人,离开心爱的教会,安息在主的怀抱里,主教,神父,为他献祭祈祷,弥撒中多次哽咽……

人生~~~永生   这条路是主邀请我们每一个人所走的路,这条路上我们会遇到酸和苦,今日的离别有主的美意,在人看来是那样的难以接受,可是,我们相信他爱我们每一位,给我们安排最好的,为使我们进入那永福之所 。

亲人在哭泣,教友在落泪,属他管辖的教友更悲痛万分,他们记起了昨日的合作,自责为主所做的不够好,对神父不够尊敬,记起他有病的身体,记起他的努力,音容笑貌如在眼前,挥之不去,永远印在心里……

魏神父,我们尊敬的好牧人,天主的忠仆,我们永远爱您,愿您在天上守望着我们的教会,在主那里为我们献上祈祷,求主恩赐教会的复兴,人人都能得着永恒的生命,奉主名祈祷,阿们 。    

0426-2.jpg

0426-2.jpg

0426-2.jpg

0426-2.jpg


任丘神长教友前来吊唁魏神父

 

据献县教区消息:任丘南小征堂区各村会长分二批在神父的带领下来到教区,为刚刚离开我们的魏神父祈祷。同时前来吊唁的还有任丘圣若瑟残婴院’和任丘爱福达联合医院的修女们。

0426-2.jpg

0426-2.jpg


 魏神父生前服务的齐庄堂区教友前来吊唁
 
据献县教区消息:今天上午,十点钟,齐庄堂区本堂郭宠林神父,刘建坡神父偕教区八位神父,堂区会长,善会,教友,吊唁魏神父,神父们共同做的亡者弥撒,为我们可敬可爱的魏神父献上祈祷。
 0426-2.jpg
0426-2.jpg
0426-2.jpg
上一篇:多个省份指示学校,严防学生参与基督宗教活动下一篇: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举办服务团体推介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