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湖北:宜昌举办儿童要理班,为孩子播下福音的种子

时间:2017-07-06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7月3日,湖北宜昌市中小学放暑假的第一天,宜昌城区方济各堂适时举办儿童要理班,为孩子们小小的心田播下福音的种子。

大家围坐一圈听神父讲解圣经故事

    据堂区会长胡凤桃介绍,本期要理班定于7月3日至5日下午3点至5点开设,内容包括圣经故事、教会歌曲和手语舞蹈等有关信仰方面的课程,对象主要针对初中以下(含初中)的孩子,旨在帮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信仰的培育,加深对信仰的认识,为将来的信仰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孩子们在神父带领下学习祈祷

课间穿插手语舞蹈

    3日下午,信德网通讯员来到宜昌堂儿童要理班培训现场,只见有十多名5岁到14岁、来自公教家庭的少年儿童围坐在陈忧道神父身边,饶有兴趣地听神父讲起了天主创造天地万物、亚当夏娃偷吃善恶果、诺亚造方舟躲避洪水等圣经故事,中间穿插了手语舞蹈《把心打开》、歌曲《圣神的风》、祈求圣神开启的祈祷文等,神父独到的见识、生动的语言、风趣的讲解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信仰的殿堂和知识的海洋,孩子们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2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大家相约第二天再来相聚,聆听这场生动感人的“故事会”。

假期来临,来教堂参观的小朋友增多,神父向她们介绍信仰知识

袁老师教给孩子们手语舞蹈

    儿童要理班提高了孩子们对圣经的兴趣,增强了孩子们对信仰知识、教会道理的认识,巩固和提高了孩子们的信仰。8岁的妍妍小朋友开心地说:在这里参加学习很开心,叔叔阿姨不仅教我们唱歌跳舞,还给我们买了好多零食吃。14岁的德肋撒说,平时学习忙,今天神父带领我们学习祈祷,感觉很轻松很特别。

上一篇:陕西: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7届毕业晚会圆满举行下一篇:陕西:西安教区《奔跑吧,夏令营》毕业生信仰生活营开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