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李连贵主教在露德庄朝圣庆典中的讲道

时间:2017-06-04  来源:献县教区  作者: 点击:

514日,路德庄朝圣感恩祭中李主教讲道:1624

 

各位弟兄姊妹,我对你们有一点请求。对孩子、对老人、对你们有点请求,就是给我一点时间。因为今天天晴朗,因为今天天气有点炎热,所以,请求孩子们、老人们给我一点时间,因为过了这一年,让我的心被这里的发生的一切而震颤。

 

今天,为什么天晴朗?是因为他们的奉献和付出,让天亮了,让心亮了,让生命亮了!教区的屏幕上写着他们的名字,教区的屏幕上印着他们的奉献。我仿佛看到了小孩子咿咿呀呀学语,却懂得一分一文的奉献,小手不大,拿钱不少,他们把压岁钱拿出来。老人很老,他们走路都老态龙终,有的蹒跚,他们的手仅仅能拿起拐杖,还是把他们那些儿女们孝敬他们的钱拿出来放在圣地这边。教区那么多在外地做生意的,尽管今天生意不好做、在滑坡、经济低靡,你们在外面很不容易。但是,你们还是不再考虑生意,你们考虑天主的圣意,还是慷慨踊跃的捐献,让今天这个地方圣了!神了!亮了!宽敞了!!!感谢你们,是你们让今天的这个盛典变得如此空前。是今天,让你们的奉献,让云朵去传递这个美好的讯息,所以,他们没有时间来这里。

 

最让我感动的是去年的五月份,我和我的几位同道弟兄,和我们施工队负责人、设计师,我们一起来这里,人不太多,那天连我算上只有几位神父。教友也不太多,因为我们没有通知你们,我怕你们忙,就在这里开启了一个非常简单非常普通的开工典礼。当时,我拿着那个铁锹没有那么大份量,今天,我在想昨天拿的那个铁锹今天我拿不起来了,因为有一位弟兄,他把锹放下了,他把生命也放下了,就是我们的葛向兵神父!就在你们站的那块土地,开工碑就埋在那里,奠基石就埋在那里。今天,我们的神父、修女们,我们在勇道上向前走,那边没有葛向兵神父,这边也没有他的身影。他在哪里?他在天上;他在哪里?他在我们这里!他不是洒汗水,他不是流淌热血,他是献上了生命。一位弟兄的缺员,让我们今天如此圆满;我们因着少了一兵——基督的勇兵,今天让我们在这里有着这样美好的心情,让我们发现基督的勇兵就应该这样奉献自己,这就叫耶稣的勇兵,这就叫奉献的生命。他在这里,他还拿着铁锹在这个圣地上动态的与我们在一起。他不在这里,他在天上!作为我们教区的优秀代表和天使 圣人一道庆贺我们教区的圣地重建工程的圆满完成。不是他在天上我们去不了,谁作代表向圣母玛利亚报告这美好的消息。今天,我们终于可以说我们有位代表葛神父在那里同我们一起欢欣踊跃,不是泪水满塞,把他放在心内吧,把他留在这里吧!所以,今天福音就这样开始了:他们没有酒了。这话是谁说的?我们的母亲——玛利亚说的:他们没有酒了,在犹太的风俗里面女人是没有办法,在宴席上没有她们的位置。大家在那里非常开心,非常开怀庆祝,那家喜气洋溢。新郎新娘他们在那个家庭里边享受着亲人的快乐,但是有一个事情即将发生,就是:酒少了,他们没有酒了。这就是今天我们祝圣圣母玛利亚像的最深刻的意义。

 

今天,我们这么多教友来了,我们看看身边今天哪位教友没来。她去做什么?她可能在护守病人;他在做什么?他可能在父母的身旁正在陪伴伺候自己的老人;他们没来,他们尽着父亲母亲的责任;他们没来,他们在为他们做着奉献和服务;他们没有酒了,看看我们的邻居,今天为什么关上门?噢!原来他们的孩子病了去医院。看看我们的街道,今天有几位老人走在路上行走蹒跚,迈开腿伸开手扶她们回家,扶他们走向自己的家门,扶他们走向自己的亲人。他们没有力气、她们没有健康,她们没有金钱,她们也没有今天在这个世界上的话语权,她们没有、没有、没有…………但是,我们不能缺失对没有的认识,应该向圣母一样,发现那么多的没有。不要老看自己我少,我没有,我不如他家宅院大,我不如他的薪水高,我不如他的学历高。我们要学习品德高,学习道德高,学习尊严高!你有尊严,你有品德,你有道德,你比天还要高。你没有品德,你没有道德,你没有尊严,你比虫子还可怜!所以,我们基督徒向谁学?向圣母玛利亚学习,从犹太女子口里边向外吹风,吹和煦的春风,吹夏季成长的暖风。不但跟圣母一起说:他们没有、他们没有找谁去?我在牧涵里提到:找耶稣去、找基督去、找天主去。你说找到他?他在十字架上,有用吗?对,如果他住在豪华的宫殿里,你找他也困难。你找他,他和你不在同一个空间,也不在同一条路上,正因为他在十字架上你可以找他。你问他:你苦不苦??你问他:你痛不痛??你问他:怎么是你上去了,而不是我上去?圣母玛利亚把他引荐到那个家庭,他就让那个家庭丰丰盈盈、喜乐满盈。但是那天他说: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因为我的时候还没有到。什么是他的时候?上十字架、流尽鲜血、完全牺牲、完全祭奠自己,那是他要登上的时刻,要等待的时候。那是他急之所急、渴之又渴的最后的一刻,所以有些人是流汗,有些人是流泪,但是耶稣基督开拓了一条路,是流血是奉献生命的路,是流血的生活。他先开始了,在十字架上开始了,开拓了一条新路——爱!爱,没有条件;爱,没有要求;爱,不怕付出代价;爱,不怕心情沉重;爱,不怕重量加深。这就是爱的本质,这就是爱的本身。你说看十字架没用,我给你讲:南京大屠杀那个纪念碑,为什么是十字架?为什么是十字的符号?你说没用吗?东南大学的齐康设计师说有用,对民族有用,对人类有用,就是九万国军退守的时候,二十四位基督徒勇敢的站起来,救了二十五万难民。有用,看他有用!

 

泰坦尼克号沉没的时候,有一位牧师,叫约翰·哈普尔。他说:弟兄们,信上天!弟兄们站起来,一起唱圣咏诗篇。我们的生命是站着的,生命不是畏惧的;生命就是生命,生命跟脆弱不是正比例的;生命跟顽强,生命跟永恒是合一的。所以,两次有机会他都没有上救生艇,让给了其他人。 他对自己六岁的孩子说:你上去吧,爸爸和你有一天还会见面,有一个人弄了那个船舱的碎片,他对那个人说:你信了吗?那个人说没有,他及时的走过来游过去说:你信了吗?后来那个人得救了,他在作证的时候说:他告诉我信的那一刻我没信,但是今天,我这一刻我信了。一个基督徒最明白生命的含义,生命的深刻,生命的绝对意义。 一位英国的神父,42岁,皈依了天主教,成为了一位神父。他也在泰坦尼克号,他说:如果有一个教友的灵魂需要我的帮助,我就坐下来听他的告解,听他的忏悔。最后,他们都上去了,他却沉下去了。正如那个牧师说的:我不会沉下去,我会升上去,我的肉体沉下去了,我的生命升上去了。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让我们的生命升起来吧!让我们的心动起来吧!让我们的爱走出来吧!这是我们的意义,这是我们的价值,这是我们今天来到这个圣地最好的礼物。所以,圣母在最高处向我们说他们没有了,他们没有、他们没有什么,他们缺少爱、奉献和牺牲。我们来吧,一起来吧,让这个爱、奉献和牺牲种植在这里,结出爱的果实,生命的花朵!

 

 

 

 

 

 
上一篇:献县教区隆重举行露德庄朝圣庆典暨献县教区家庭年开幕下一篇:献县教区露德庄朝圣地路线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