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献县教区隆重举行露德庄朝圣庆典暨献县教区家庭年开幕

时间:2017-06-04  来源:献县教区  作者: 点击:

 今天是五月十四号,是中华传统的母亲节。

 

 “如果你得罪了老板,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如果你得罪了客户,失去的不过是一份订单。世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得罪,你给她脸色看,你冲她发牢骚,你大声顶撞她,甚至当着她的面摔碗,她都不会记恨你,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你的母亲。 ”



每个人都是在一个母亲的阵痛中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今天特别为母亲祈祷:幸福、平安、健康、喜乐!

 

今天是献县教区朝圣日,敬拜露德圣母的节日。也是天上圣母妈妈的母亲节,在世流浪之子孙,哭泣求母,佑我人生,保我灵魂。

 

今天晴空万里,微风拂面,献县教区百余位神父和来自天津、山西、武汉等地的几位神父,90多位修女,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教友齐聚教区朝圣地――露德庄,举行了盛况空前的朝圣活动。



此次朝圣活动之所以盛况,是因为体现天人合一设计理念的露德庄新教堂经过一周年的不泄努力,圆满建成,在今天祝圣;之所以空前,是因为献县教区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而倡导的家庭年(2017514――2018513日),在今天开幕。



主教首先宣布献县教区家庭年正式开启,并由于汝松神父主持,杨全恩副主教宣读家庭年主教牧函,周文书副主教公布教区家庭年具体活动,设计师说明新建圣地设计理念等,并由设计师和建筑师奉献效果图及介绍圣地设计理念 

 

李连贵主教亲自主祭朝圣大典,并进行了‘‘圣地祝圣千秋计,家庭和睦民族兴’’的主题讲道。讲道中,主教以家国情怀,从民族振兴的角度阐释了圣地祝圣的意义,家庭和睦对促进社会和谐和民族振兴的巨大作用。



讲道中再一次提到为新建圣地而英年早世的葛向兵神父。整个朝圣活动,秩序井然、神圣、庄严,没有一人刻意喧哗,没有一人随便走动。来到现场的人,既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又进行了一次走向真善美圣的精神之旅!用使徒班成员的话说,这是一次朝圣之旅,也是恩典之旅!

 

此次朝圣庆典担任歌唱任务的是大城堂区的天韵合唱团,由刘建民神父组织并亲自教授。担任乐队任务的是范家圪垯和任丘堂区联合乐队。



下午130分,教友们齐聚于范家圪垯圣若瑟山脚下,在主教、神父带领下圣体游行。在诵念玫瑰经祈祷声中游行队伍向露德庄圣母山进发。

 

 

 


游行队伍


南小征乐队


范家圪垯乐队


修女们


抬圣家像的夫妇们


福音游行


庆典一角


献县教区家庭年开幕式主持人于汝松神父



杨全恩副主教宣读《家庭年主教牧函》

周文书副主教公布:教区家庭年具体活动

设计师说明新建圣地设计理念


设计师与建筑师奉献


主教祝圣圣母像


大城:天韵合唱团

上一篇:武汉教区举行董光清主教逝世10周年纪念活动下一篇:李连贵主教在露德庄朝圣庆典中的讲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