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福建:厦门教区长泰县天主堂隆重举行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年庆典

时间:2017-05-15  来源:  作者:长泰天主堂 点击:

    2017年5月13日,喜逢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厦门教区神长教友们齐聚在长泰法蒂玛圣母主保堂,隆重举行圣母显现百年庆典。由教区蔡炳瑞主教主持,教区10位神父,13位修女,及来自各地的教友约2000余人参与庆典圣祭。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今年是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我们高兴地来到这里,为祝福这座荣福童贞法蒂玛圣母亭,它提醒我们荣福玛利亚与基督以及他的教会的关系是多么密切,多么重要……”礼仪开始,主教祝福了圣母亭。这是在喜迎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年之际,特别建设的法蒂玛圣母亭,以兹纪念。
    祝福仪式礼成,在唱诗班喜悦而虔敬的“法蒂玛圣母歌”祈祷声中,列队游行进堂,隆重举行感恩圣祭。主教在道理中详细的阐述了法蒂玛圣母显现的经过,及勉励大家“法蒂玛圣母100年前显现的讯息——悔改,补赎,常祈祷”为我们现在的人,同样重要,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纪念圣母显现100周年,我们更要常常记起圣母对我们的劝导…….”
    讲道后,主教带领大家一起恭念“奉献自己于圣母无玷圣心颂和奉献给法蒂玛圣母颂”;并在领圣体后,恭念“奉献于耶稣及圣母圣心的祷文”,主教邀请大家把一切奉献给法蒂玛圣母无玷圣心,祈求法蒂玛圣母为我们转祷。
    为迎接法蒂玛圣母显现庆典,本堂刘恒平神父于半年前,就开始与教友一起筹划事宜,鼓励教友办和好圣事,个人每天诵念玫瑰经,与圣母妈妈一起祈祷。并遵照教宗颁布大赦的要求,特别定了5月到10月每个月13号举行弥撒圣祭纪念圣母显现,以满全前来朝圣的教友获得更多的恩宠。
    感谢天主的眷顾,感恩圣母妈妈的护佑,庆典在隆重、庄严,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圆满落幕。虽然堂小,但不管堂内参与,堂外看现场直播,众教友都非常喜悦,怀着虔敬的心参与,满载灵性的喜乐及天上的恩宠而归。
    愿法蒂玛圣母继续护佑我们,为我们转求。阿们!

 

上一篇:讲者指重读教宗本笃牧函,乃教宗方济各唯一公开指示下一篇:山西教友村老教友主动福传,神父从旁协助定标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