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闽东教区郭希锦主教已返回教区,拘留当避静抗洗脑

时间:2017-05-13  来源: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华东福建省闽东教区「地下」教会团体郭希锦主教在圣周前被骗离开教区,于五月六日终获释放。但在他获释之日,换上另外三名神父被叫去学习。

      郭主教于圣周前的四月七日被福安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去,后来市公安局通知教区,省民宗厅把郭主教叫去参加为期二十天的学习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郭主教回到教区所在地罗江那天,教区副主教朱如慈神父、秘书长徐文明神父和总务主任彭振伸神父就被叫去参加十天的洗脑班。不过,他们三天后已提早返回教区。

      消息人士表示,原本教区的咨议员及参议员是下一批紧接要去学习的,但三位神父回来后,大家再没有收到学习通知。可能官员知道地下神职人员太顽固,改变不了。

 

限制行动使精神崩溃

      消息人士又说,郭主教被带走后,被安置在一个专门控制「双规」官员的地方,门外有两人守着,房间内有三人看管着主教。「每天都有至少有一个福安副部长级的官员陪同,并且连房门都不让出,送饭进去。总共十几个保镖。」

      「双规」是指有关党员或官员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作出交代,是中共纪律检查机关的一种隔离审查措施。

      消息人士说:「贪腐官员在这样的环境下,意志被消磨,很快就精神崩溃。听说大多数人在三天内就会认罪,最长的一个也熬不过七天。」

      他续说,「但这对郭主教等修道人来说,如同避静,不会有效果。」

      福建省有多达卅七万教友,是地下教会的重镇之一,其中闽东教区约有八万教友,绝大部分属于地下教会,由约五十位神父及逾百位修女牧养。

      在同一教区,只有数千教友的公开教会团体由詹思禄主教带领。他是未获教廷承认的七位非法主教之一。据悉他是教廷不愿承认的其中四位主教之一,原因是其教区已有梵蒂冈委任的郭主教。

      目前的中梵谈判,重点包括解决非法主教及不获政府认可的近四十名地下主教的问题。

      在中国政府眼里,地下教会属于非法宗教组织,故此一直要求地下神职人员转正,加入政府控制的公开教会团体。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Three ‘stubborn’ Chinese priests held, as bishop goes free

上一篇:冀续成中国最多人领洗省份,全国喜迎近二万新教友下一篇:讲者指重读教宗本笃牧函,乃教宗方济各唯一公开指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