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争议福传团体始创人费济生神父,被拘留半年后受审

时间:2017-03-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006vm8YDzy79L6bB43ddf&690.jpg

费济生神父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东北辽宁教区费济生神父被控盗窃罪遭警方带走后被拘留半年,终于在三月廿一日面对不公开的审讯,但仍未有判决。

    这位公开教会团体神父被指盗取一所老人院的资金,在辽宁省营口市盖州法院应讯。据国内教友组织「天主教福传团」报道,审讯当日有大批警力驻守,而且需要进行安检。只有费神父的代表律师和四名证人可以进入法院。

    数十名教友在天亮以前已聚集在法院外,为四十岁的费神父祈祷和咏唱圣歌。而数天之前,为神父代祷的信息也在教友的微信朋友圈传递。

    一位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表示,法院没有好像预料一样,在廿三日判决,并相信会延后半个月。

    消息人士说:「估计他们也明知费神父是冤枉的,还想定罪,但全国关注的人又多,这个案子也挺棘手。」

    警方十月十八日把费神父从辽宁省抚顺市一家修女院的避静活动中带走,并称两三天后送回来。

    教区副主教董洪昌神父当时对天亚社说,他怀疑事件是与费神父创立的福传团体「门徒班」有关。政府视该团体为非法组织。

    董神父指出,也许当局在六月拘留费神父时未能找到借口。不过,他认为费神父应该不会被怎样,「因为『神父』是比较敏感的身分」。

    「天主教福传团」当时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出祈祷呼吁,披露更多费神父被捕的资料,指出盖州国保大队队长对代表律师说,费神父的案件「事关宗教问题属于『国家机密』」。

    在法院开庭之际,一份名为《费济生神父被捕真相》的三十页文件在教友之间传递,列出自二零一五至一六年间与费神父案件相关的由来。

怀疑教友遭撤职而报复

    这份疑似由门徒班成员撰写的文件指控,自费神父在一六年撤销安老院一名怀疑敛财的副院长职务后,这位教友便开始连番报复。

    该副院长先向盖州宗教部门举报,指费神父「非法传教」,但并无得到满意答复,因此再到高一级的营口市宗教部门及公安投诉,致使当局六月开始调查费神父及门徒班成员,尤其询问放置在安老院但属于门徒班的保险柜。

    费神父在六月被带走后,一直到七月才送到同省的沈阳主教府,其间教友把保险柜保护起来。而从软禁中获释的费神父咨询了律师意见,准备把保险柜送到沈阳。

    律师得悉费神父的安老院法人代表资格没有被撤销时说:「你是法人的话,有权处置,不违法。」另一位律师说:「保险柜属个人物品,尤其是不在公安局《扣押物品清单》中,不违法。」

    最后门徒班成员在费神父的准许下,在沈阳把保险柜约一万元人民币(一千四百五十美元)的现金和其他银行存款,缴付团体在福传工作中欠下的款项。

    一位辽宁教区的教友对天亚社表示,他也曾听到类似说法,而教友们大多相信,副院长的举报以至后来的调查和审讯都是借口,其实是当局想整顿费神父和门徒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会消息人士曾对天亚社说,门徒班的福传方式「有点像基督教的一套,又加入了受争议的天主教神恩复兴运动元素,所以在教会内引起不少争议,并非所有人都可以接受」。

    消息人士说,有些神父不欢迎门徒班到他们的堂区或教区,可能会向当局投诉,以禁止他们跨区活动。

上一篇:浙江温州教区被要求所有教堂在三月底前安装监控器下一篇:大陆教会将于圣枝主日举办首个「赈灾捐献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