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被绝罚主教在警方保护下参加成都唐远阁主教祝圣仪式

时间:2016-12-0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Wang Xiang 点击:
121.jpg
现场教友打出横幅谴责被绝罚的雷世银参礼,被警方强行撤掉。一名修女试图制止他进入圣堂,但警方出面保护。礼仪在成都主教座堂平安桥堂举行。展示“中国教会谁说了算”
       
成都(亚洲新闻)—被绝罚的乐山教区雷世银(四川)在警方的帮助下强行参加了四川省(中部)首府成都教区唐远阁主教的祝圣仪式。教友多次试图阻止,充分表明了反对他出现在晋牧仪式上。
 
主教祝圣仪式由山东省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主礼,宜宾教区罗雪刚主教和重庆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襄礼。
 
此外,参与共祭的有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毗邻贵州省贵阳教区萧泽江主教以及乐山教区非法主教雷世银。上述主教全部是中国政府承认的,除雷世银外都是圣座批准的。尽管房兴耀主教也因观点接近当局政策遭到批评,但是梵蒂冈承认的。
 
122.jpg
许多教友试图以各种方式阻挠雷世银进入圣堂参礼。亚洲新闻通讯社通讯员证实,一名修女上前阻止他进入圣堂,但警方上前保护他并护送其进入了平安桥堂。
 
圣堂周围聚集了大批警察,一直监视着并防范可能发生的混乱。
 
天主教社交网络上正在疯传一幅横幅的视频(见照片),抗议雷世银参加主教祝圣仪式。据亚洲新闻通讯社报道,横幅在十一月二十七日主日清晨弥撒圣祭前后分别挂出了几个小时,但被警方拿掉了。
 
落款为“平安桥堂教友”的横幅上写“遵训天主教圣教法典第1382条之规定,坚决反对受自科绝罚的雷世银到我堂来参与共祭晋牧礼仪”。
 
123.jpg
雷世银于二O一一年在未经教宗批准情况下祝圣为主教。当时,争论最激烈也是他被指责的是其情人和孩子。一些教友担心他参加将于十二月二日举行的西昌新主教的祝圣仪式。
 
部分教友认为,雷世银的出现是“政府向梵蒂冈展示中国教会谁说了算”。
 
现年五十三岁的唐主教于二O一四年五月当选为成都教区主教。出生在四川的唐主教在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完成学业、一九九一年晋铎。一直在成都教区工作。
124.jpg
成都教区现有二十位司铎、九位修女及一位修生,牧养约十万名教友。 
上一篇:山东:济南教区为本教区9位神父兄弟堂区3位神父庆祝晋铎20周年下一篇:安康教区助理主教王晓勋蒙席晋牧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