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祝圣玫瑰经塑像群,隆重开启朝圣地圣门

时间:2016-03-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温州讯】浙江省温州教区在祝圣了朝圣地的“玫瑰经塑像群”,并在这慈悲禧年期间开启当地的圣门。主礼神父表示,朝圣地配合现代人提倡的健康生活,有助面对天主,反思自己。

  温州教区三月五日在教区朝圣地瓯海金堡山举行了玫瑰经塑像群祝圣仪式,吸引了来自温州总堂区、瓯海堂区教友代表及金堡山当地教友约八百人参加。

  这个朝圣地坐落于瓯海岷岗村金堡山上。自二零一二年完成第一期工程,建造了十四处苦路塑像后,又购得教堂周边山地扩建小桥和凉亭。

  是次祝圣的二十端“玫瑰经塑像”是朝圣地的第二期工程项目之一,它们分别安放在代表《欢喜五端》的“欢喜园”;《痛苦五端》的“痛苦苑”;以及《荣福五端》与《光明五端》的“光明荣福路”。

  教区副主教麻显士神父在祝圣仪式上,把覆盖在玄义玫瑰圣母像的红色布幔揭开,使圣像的洁白得以展现人前,随后连同各座玫瑰经塑像洒上圣水祝圣之,而教友们紧接着一起恭念《玫瑰经》,并向塑像献花与蜡烛。

  此后,为回应慈悲禧年,麻神父开启了金堡山耶稣苦难堂的圣门,率领教友进入圣殿,并在教堂院子里主持弥撒,由教区刘幸神父、孙振华神父、李保平神父共祭,宋善训执事襄礼。

  麻神父讲道时表示:“教宗方济各发布了慈悲年诏书,希望今年所有人都要有朝圣的安排,而金堡山朝圣地二期工程的建设,是教区对教宗的提议的积极响应。”

  他续说:“在现今提倡健康生活的时代,周末出去走走,对教友来说,这里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既可以随时做一次小小的朝圣,还可以亲近大自然,远离喧嚣,让心境归于平静,面对天主,反思自己,以慈悲的心态,面对生活。”

  来自市区堂口的教友郑先生表示:“像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往常教会组织去远的地方朝圣要好几天,自己没法去,现在近处有朝圣地了,而且这里环境也好,信仰氛围比较浓,今后可以随时过来朝圣了。”

  有份参与建堂的传道员王靖敏表示,金堡山耶稣苦难堂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并指当年为了建堂,全村总动员,男女老少齐上阵,自己动手建造新教堂。

  王靖敏忆述,在那传教不自由的年代,金堡村成了保存信仰星火的根据地,因为远离城市,地处偏僻的山区,温州市区的教友们都偷偷摸摸地前来参与弥撒。

  他又说,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当年就在该处秘密传教,牧养群羊,而金堡村大小老少都是热心教友,信仰气氛很浓,村里曾出了三位神父。

上一篇:北京拒批内地生入读天主教大学,澳门主教称出于恐惧下一篇:爱国会主席称浙江强拆仅属个案,政府鼓励宗教发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