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苏州常熟冶塘始胎堂庆贺慈悲禧年开启及本堂主保瞻礼

时间:2015-12-10  来源:信德网  作者:雨景 点击:

 12月8日圣母始胎无原罪瞻礼,也是教宗方济各钦定的开启慈悲禧年之日,及苏州教区常熟堂区新建落成不到一年的冶塘始胎堂的主保瞻礼日,在这个意义非凡、可喜可贺的日子,常熟堂区在冶塘始胎堂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圣祭,庆祝教会慈悲禧年的开启,感谢始胎无玷圣母的格外恩佑。早上8点,弥撒礼仪由朱才龙神父主持,来自本教区的吴惠中神父及本堂薛建刚神父共祭,约400位教友参礼。

    朱才龙神父在讲道中分享阐述了“圣母无染原罪”的信条和意义。同时,也跟教友分享了慈悲禧年的深刻内涵。朱神父说:“今天教宗将要开启具有历史意义的慈悲禧年之门,这是特别彰显天主慈悲的时刻,圣母的始胎无染原罪,也是应着天主的慈悲,来完成天主的救恩计划。其实,在我们一生的过程当中,去仔细留意的话,天主慈悲,他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上,但是,往往我们很多的时候,没有去留意,甚至忘却了天主对我们的慈悲。”

    朱神父指出,因着天父的慈悲,每一位基督徒也应是慈悲的,因此,要去学会宽恕、接纳、包容所有的人,以及生活在我们周边的,尤其是那些在痛苦当中、在困难当中的人,以及那些遭受排斥的弱小者。

    弥撒礼成前,本堂薛神父提醒教友:教宗籍着慈悲年的意义,是让我们在生活当也要活出这样的一种精神,这是非常重要的。12月13日是将临期第三主日,这一主日将会开启罗马主教座堂的圣门,教宗也颁令可选一座有特殊意义的圣堂,在圣年期间,打开一扇慈悲之门,“虽然我们堂区还没有一座圣堂成为特殊意义的圣堂,但我们要特别感谢天主的洪恩,让我们拥有了圣母始胎无玷堂和耶稣基督君王堂,今天在始胎堂庆祝慈悲恩年的开启,我们又可在耶稣基督君王瞻礼在君王堂庆祝慈悲年的闭幕,对我们来说更具特殊意义。在今天的本堂瞻礼,特别也要向圣母献上祈祷,感谢始胎无玷圣母一直以来对堂区的无限眷顾与仁慈助佑。”

    最后,薛神父又吁请教友要继续坚持不懈地为圣召祈祷!

上一篇:陕西:三原教区隆重庆祝慈悲禧年开幕下一篇:浙江:温州教区隆重开启慈悲禧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