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衡阳新安老院揭幕,真福雷永明曾任原址小修院院长

时间:2015-06-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衡阳讯】湖南省衡阳市第一所由天主教会开办的安老院五月廿七日揭幕,有份捐助的一班香港神父及教友出席开幕典礼;据了解,安老院所在地是真福雷永明(Gabriele Allegra)神父曾担任院长的小修院原址。

安老院命名为“仁爱之家”,寓意将基督的大爱,化作服务长者的具体行动之中。开幕礼吸引共三百多位来自不同教区的神长、修女和教友出席,包括三十位来自香港的天主教徒。

来自香港的参礼神父出生于衡阳,据同行教友谢锦全表示,神父因着乡情,在数年前开始捐助仁爱之家的筹建,包括内部装修、购买家私,合共数十万港元。

谢氏回港后对天亚社说:“我们组团观礼,是见证他努力的成果。另外,我们亦想探望当地教友,作精神上的鼓励。”他忆述,这位香港神父“见到安老院开幕,心情甚感欣慰,想是能为家乡立了些建树”。

此外,这位五十年代初来港的神父证实,仁爱之家目前建筑在石鼓区的小山丘之上的地方,是衡阳教区小修院原址,而修院其中一任院长就是雷永明神父。

意大利方济会士雷神父是思高圣经学会的创办人,也是中文版《思高圣经》的主要翻译者,被誉为“华人的圣热罗尼莫”。

他于一九三一年抵达中国后,来到衡阳学习中文,并开始传教工作。翌年,他应当时衡州教区主教、同会的柏长青(Raffaele Angelo Palazzi)主教之邀,担任小修院院长,培训年轻修生,直至三九年因病回国休养为止。

然而,一九四九年政权更迭后,当地大部分建设都被破坏。文革过后,教会的学校、修院都更被强占,直到二零零零年左右,才能收回小部分的地方。

最后,当地教会决定建设这所由修女负责运作、可容立一百五十人的安老院,并预计于今年十月正式投入服务。

安老院分前后两座,每座三层,单人间约三十平方米,双人间由两个单人间组合而成,并有独立客厅、私人厕所等设施。

开幕典礼当日,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祝圣仪式,并由香港的朝圣者献唱,然后所有参礼者颂念《玫瑰经》,随后由二十位多神父祝圣小圣堂、修女会院及安老院大楼,再举行隆重的弥撒。

弥撒期间下了一场小雨,主礼神父笑言“天主都来临了”,以雨水祝圣这个院舍和信众。

上一篇:普陀区天主教两会正式挂牌办公下一篇:重庆巫山滑坡事故,罹难女义工昨出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