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佘山闭圣母月百警戒备,杭州教友领残障儿童朝圣

时间:2015-06-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上海讯】五月圣母月结束之际,不少教友前往华东上海教区著名的佘山圣母朝圣地参与闭圣母月礼仪,包括从邻近教区前来的一些残障儿童及他们的家长;而去年除夕外滩踩踏事件后,当局禁止朝圣者在佘山燃点蜡烛,以策安全。

  在五月卅一日天主圣三主日,前往市郊佘山的朝圣者仍然源源不绝。当日上午分别在中山的圣堂及山顶的圣母大殿有四台弥撒,其中松江区总铎何永辉神父在大殿主持的弥撒,有过千人参与。

  据上海教区统计,整个五月佘山朝圣预报朝圣人数超过一万六千人次,此数字未包括没有预约登记的教友。

  然而,有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今年的预报制度表面上是管理群众活动,但实际上是阻碍“地下”教会团体的神父上山主持弥撒。他又说,今年人数较过往少,是因为各地的宗教局事前发出通知,不许教友往佘山朝圣。

  他又指出,由于去年除夕,外滩陈毅广场发生踩踏事件,即使朝圣地有专设的蜡烛盘,当局仍禁止朝圣者在佘山燃点蜡烛,现场亦有消防人员戒备。

  与往年五月一样,当局派出逾百名警察侍候,更多是便衣人员。

  该消息人士又透露,今年政府在三月已开会讨论圣母月的朝圣安排,五月更派出三四百人来佘山,形容“他们就好像来上班一样”。

  闭圣母月礼仪在下午举行,佘山本堂司铎李方圆神父带领逾百位教友在三圣亭的圣母像前诵念《玫瑰经》及咏唱拉丁文的《又圣母经》,又以圣言宣读、讲道、信友祷文和降福,结束这个闭月礼仪。

  李神父讲道时提到,六月将开始耶稣圣心月,主耶稣把圣心敞开,希望更多人回到他身边。他建议教友可以每天去朝拜圣体,如果不能参与弥撒的话,也可以神领圣体,以赔补祂受伤的圣心。

  当天的礼仪也吸引了杭州教区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近百位朝圣者前来,当中有七名残障儿童,由家人陪同,他们大部分都不是教友。

  在该堂区“小葡萄艺术工作坊”担任艺术绘画培训的青年教友屠春,是带领这些残障儿童的负责人,他对天亚社说:“他们平常接触外界的机会较少,所以就在六月一日儿童节来临前,组织了这次名为‘佘山亲子游’的活动。”

  他又表示:“这次活动也是我们小组的第一次户外公益活动。外教和残障儿童及家庭都是免费,他们的费用由教友及服务人员奉献。”

  一位智障儿童的家长对天亚社说,这是她第一次到教堂参观,感到非常开心,而且教友对她和孩子非常热情又很有爱心。

  这位教外人希望日后可有更多参观教堂的机会,又愿意多些接触教会。屠春认为,这些活动也给小孩子在信仰上带来潜移默化的作用。

上一篇:传教士施神父表示:给中国天主教徒的信继续指引着前进道路下一篇:被高压电严重烧伤的天水教区主教康复出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