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福建:厦门教区漳州欢度平安夜

时间:2014-12-28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普天同庆恭祝耶稣圣诞,万众共歌赞扬基督洪恩。12月24日平安夜,厦门教区漳州耶稣圣心堂内外华灯溢彩,人潮如流,一切寻求心灵平安的人今夜不约而同地涌入圣堂,参加一场平安晚会、圣婴游行和子夜弥撒,共沾基督降生的洪恩,过一个完美的平安夜。

    漳州天主堂经过了二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与漳州老艺协阳光艺术团联合举办了圣诞节音乐晚会。7时半,晚会在圣诞节经典歌曲——《新生王》《平安夜》的混声合唱中拉开序幕。男女生小组唱《朝拜圣婴歌》,原创吉他弹唱《基督就在这里》,女声独唱《圣母颂》,合唱《我已经决定》, 《奇妙的救主》等精彩节目将大家带进一个纯正味道的平安夜。老艺协光艺术团的器乐合奏、管乐合奏、民乐小合奏,板胡、柳琴独奏等奏出了美仑美奂的优美曲目。全场掌声雀起,高潮迭起,一起向天父献上感恩和赞美。

    夜9时举行了隆重的游圣婴仪式。游行的队伍绕教堂一圈,向周围群众报佳音。道路两侧站满了观瞻的群众,几百名教友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萤光棒,欢庆救主耶稣的降临。夜9时半子夜弥撒开始,和晚会中热烈气氛不同,感恩圣祭一开始,教堂大厅内保持了庄严安宁的气氛。蔡国全神父在讲道中阐述了平安夜的意义:圣婴今夜给了我们带来了平安,真理和爱三个礼物。因此圣诞节不单纪念救主在白冷降生成人,更是藉圣言和圣事,重新体验基督时刻与我们同在。今日的圣诞节是救恩事件的延续;“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的喜讯,仍激发人心,冲破黑暗,迎向光明。
    夜深了,仍然有不少群众,特别青少年朋友一波又一波地前来参观,拍照留念,感受平安夜的温暖。

上一篇:内蒙古:集宁教区察右前旗官村堂区庆圣诞下一篇:警察阻止一女子带《福音》给习近平;温州禁止学校和大学举办圣诞庆祝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