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王若愚在河南学习班上的发言

时间:2014-11-13  来源:河南天主教  作者:王若愚 点击:
尊敬的徐锦尧神父
 
尊敬的各位神长、修女和各位教友大家好:
 
河南省天主教中国文化新福传培训班不知不觉进入民尾声,马上就要结束了,此时此刻我和大家一样百感交集,意犹未尽。每天祈祷学习生活仍历历在目,真有些让人依依不舍的感觉。我们这些学习班来自全省各个教区,共三百多名神父、修女、教友,应该说是我省天主教界第一次规模大,时间相对长、学习内容丰富,学习热情高涨的培训班,这个学习者我感觉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及时而圆满,二是辛苦又快乐,三是紧张而又秩序,四是短暂而又非常成功,为什么这样说呢?这个时节秋高气爽,不热不冷,不涝不旱,气候宜人,三百多人能够善终,学习如饥似渴,怀着企盼来,满载硕果回。
 
敬爱的徐神父年逾七十,远道而来,和大家同吃、同住、同祈祷并分享他的精彩课程,虽然很辛苦,我们看到他内心充满了喜乐。为本次学习班提供保障的郑州教区神父、修女、教友和省天主教两会的王跃胜神父、李文元神父(班主任)、张银林神父、李建林神父(班长)、柴玉良神父、吉成义神父、手柱双杖的杨修德秘书长都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特别是本堂的赵修女一直陪伴着我们,或读经、领唱或做其他杂务,相当繁忙,学习班中有年近八十的老人,有身患疾病的,有带着孩子的妈妈,可谓是四世同堂的培训班,大家尊老爱幼、互相帮助、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李神父帮教友看看孩子,心里乐开了花,总之无论是老师或学员都辛苦并快乐着,大堂中从早到晚都充满着虔诚的祈祷声,欢快悠扬的颂歌声,情不自禁欢声和笑语,心潮澎湃的感恩的鼓掌声。
 
这次班,人多时间紧,吃饭、刷牙、分发学习材料、去卫生间,大家很有秩序,彬彬有礼。
 
这次班,时间虽短,只有不足六天,我们聆听了省宗教局彭局长、郭局长、陈处长有关宗教政策法规课,我们大家学习的态度和精神受到省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并留下很好的印象。
 

徐神父的课,我每一次听,我听徐神父的课,仿佛看到了基督的化身坐在圣殿里向大家传授天国的福音,智慧的福音,人类和平的福音,爱的福音,合一共融的福音,我将牢记一个基督徒要正视人生,把信仰和生活相结合,圣经和中国文化相结合,宗教要自觉和社会相结合,坚持以主为基,以人为本,以史为鉴,象美国第35任总统天主教友肯尼迪所说的那样,我的天主教信仰不会影响对国家的忠诚,我们要为中国天主教的合一共融和健康发展而祈祷。各位神长、修女、教友,我说的不对地方请批评指导。 

上一篇:河南省举办中国文化新福传培训班下一篇:宜宾教区举办第一期门徒培训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