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修女无惧北京雾霾天气,坚持为弱小完成马拉松

时间:2014-10-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修女无惧北京雾霾天气,坚持为弱小完成马拉松 thumbnail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在旗帜上签名支持修女们竞跑。

【天亚社.北京讯】卅六名来自全国不同教区的修女无惧北京严重的雾霾天气,完成第六次“修女马拉松”,为弱小者筹得八十二万善款,善举渐获更多人支持。

北京国际马拉松于十月十九日举行。当日天气恶劣,有严重雾霾,空气质素一直维持“严重污染”级别。有参赛者带上口罩,甚至防毒面具,更有人因为抗议雾霾而放弃参赛。

不过,参加该比赛中“修女马拉松”项目的一众选手并未因雾霾天气而放弃。连续四年跑全程的雷璐嘉修女向天亚社说:“没有想到放弃,因为我的目标是无论天气有多恶劣都要坚持到底。”

修女们为着孤寡老人、爱滋病人、残疾孤儿等不同的弱势社群筹款,分别完成四十二公里全马或廿一公里半马的跑程。

她们在奔跑时都头戴会帽并呼喊“为公益而跑”等口号,吸引其他跑手及观众的好奇及赞扬,报以“修女加油”的呼声鼓励她们。原本只打算跑十公里的呼慧清修女说:“看到这么多人的参加,使我一点也不感到累,所以就坚持了半程的终点。”

这是设于河北省的天主教慈善组织“进德公益”第六年举办“修女马拉松”。进德公益此项目负责人翟海晶对天亚社表示,今年筹款金额虽不及去年,但筹款笔数反而增加,显示更多人了解及支持这项善举。

翟氏又说,此项目“最初由进德公益全部承担筹款,到今年有六成修女能够完成自筹,可见修女的自筹能力越来越强”。

对于今年在北京参赛的修女较去年少,翟海晶指出,因为进德公益鼓励修女分散到不同城市参加马拉松,特别尽量选择在她们服务项目的所在城市参跑,所以今年总共有九十位修女在各地参与马拉松筹款,较上年多。

“这安排一方面能节约成本,另一方面有助修女服务的机构在当地提升影响力,发掘更多本地资源。”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 Jacques)也为修女们助跑,支持她们为多个慈善项目筹款,以及在公民社会上付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惊喜地得知在中国参加马拉松的修女比任何其他国多。

今年“修女马拉松”的公益跑梯队由近百人组成,包括卅六位修女、八位神父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五十多位助跑者。

【完】

上一篇:河南驻马店教区原教区署理刘雅敬神父安息主怀下一篇:河 南 伊 川 教 堂 屋 顶 倒 塌   2 死 19 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