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教会机构首办老年马拉松,藉以提升老人生命质量

时间:2014-10-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会机构首办老年马拉松,藉以提升老人生命质量 thumbnail
年轻人搀扶着参加微马拉松的老人。

【天亚社.中国大名县讯】河北省天主教大名思高安老院举办“微马拉松”,让老人感受到自己“老有所用”、唤起社会关注老人的同时,也让修女们学习公益筹款。

十月二日,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在国内也俗称老人节,思高安老院在当天为院友举办“尽一份孝心——关爱身边老年人健康”的微马拉松比赛。

五十位参赛的老人在青年义工团的陪伴下跑完两公里赛程。赛场设在高大、古朴的大名城墙上。比赛由淘汰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评委代表李保恩会长说,通过这次运动会,看到老人的身体现状,以及他们参加运动会的热情。

她续说,随着社会老龄化发展,关注老人身体健康,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成为教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所以我认为这次运动会办的好,办的很及时。老人们的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为保障活动中的安全,安老院提前一个月开始让老人们尽量每天锻炼体格,又安排年轻人搀扶,一方面降低绊倒的风险,另一方面让年轻人近距离接近老人。另外也有修女义工团、堂区义工团和大名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全程陪赛、陪护。

参加马拉松的长者杜长华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也是今生第一次做运动员参加马拉松比赛。”

另一参加者吕云田也激动地说:“这么多人陪着我以运动会的方式过属于我的节日,感到好幸福。”

青年陪跑员李梦杨陪着的老人是最后一个到终点的。他说:“刚开始老人一直在自我鼓励说自己虽然腿不太听使唤,一定要坚持。后来我也给他打气鼓励:放心!我会陪你。最后老人坚持到了终点,我从这位老人身上学会了什么是真正的坚持。”

有陪跑青年表示感受到老人善良慈祥,也有些觉醒到“老人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要从自己开始,爱护尊重老人”。

院长张丽飞修女对天亚社说,她在安老院服务六年,深深感受到老人们面对岁月的流失和身体的衰老,对自己生命所表现的无奈与失落,同时又必须无奈地面对社会对老年人忽视,于是考虑到以活动能提升生命质量,使老年人强化锻炼意识。

她又说,除了“希望通过文化、体育等活动,使老年人感受到自己‘老有所用’,并活出自己晚年的生命价值和乐趣”,更重要是想借此,唤起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的身、心、灵健康及陪伴他们。

大名思高安老是由邯郸教区主母女修会主理,她们有两位修女将会参加本月十九日的北京马拉松比赛,为“老年.马拉松精神与身、心、灵健康项目”筹款,而老人马拉松是该筹款项目的首个活动。

该筹款项目的其余活动,包括为老人置办微型图书馆、定期为他们开文化课,举行集体生日会、电影播放会、每月一次“健康课堂”及春游赏花。

上一篇: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庆祝朱维方主教晋铎金刚庆下一篇:四川:南充教区为徐永涛修士举行祝圣执事典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