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五千信众进教之佑瞻礼日祈求佘山圣母护佑中国教会

时间:2014-05-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由于“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上周在上海召开,使得今年五月圣母月前往佘山圣母朝圣地的信众整体减少,不过在会议过后的五月廿四日圣母进教之佑瞻礼,朝圣地仍迎来了五千教友。

  一位华东教友对天亚社说,他五月二十日到佘山朝圣,“一路上都是便衣警察,很冷清。我怀念以前三圣亭前挤满教友,以各地方言念《玫瑰经》的感觉”。

  他指出,在敏感时间,宗教局一般都会出面劝导不让组团朝圣,今年他和一些教友就遇到“劝导”,相信与上海于二十日举行为期两天的亚信会议有关。

  另一同行教友也说,车子进入上海境内都需要安检,还出动警犬。当天到佘山朝圣的人数相对没有五一黄金周时那么多。他估计“教友约三百多,便衣也有好几百,还有很多爱国会安排的服务人员”。

  据上海教会消息人士说,教区为此也把传统的教区朝圣日提早于五月十四日举行,只有数百教友参加,部分神父和修女也没有出席。

  然而,消息人士指出,在会议过后的五月廿四日瞻礼日暨“为在中国之教会祈祷日”,来自各地的朝圣人士反而比较多,这或许因为中国教会“近年艰难处境,使大家更加依靠佘山圣母,祈求天上母亲的护佑”。

  当天早上约七时,教友已挤满了中山广场、三圣亭等各处;八时三十分,由本堂司铎李方圆神父主持迎圣母礼仪;一小时后,迎圣母至山顶大殿后,弥撒正式开始。

  弥撒由松江区总铎何永辉神父主祭,上海教区部分神父,以及来自江苏、浙江、四川、广东等地约三十多位神父共祭。

  该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朝圣人数感觉比去年多,大殿内外都挤满了人,堂内的祭台后和内侧、唱经楼、祭台上方的二层都站了很多人。不过他也指出,政府人员、消防和警察也来了很多。

  据上海教区网站报道,何神父在弥撒前致词时,特别提及教宗方济各在五月廿一日周三例行公开接见时,要求全体信徒祈祷,使中国教友在进教之佑之母的护佑下继续坚信、希望和爱;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与同胞和睦相处的酵母。

  何神父勉励教友要虔敬圣母,做圣母的好儿女,并祈求圣母特别助佑上海教区及中国教会的每位主教和信徒。弥撒结束后,全体教友一起诵念《向佘山圣母诵》,将上海教区及中国教会交托在圣母手中,祈求佘山圣母的特别护佑。

  去年四月及今年三月上海教区金鲁贤助理主教及范忠良正权主教相继离世,而马达钦辅理主教则于二零一二年七月晋牧后被限制履行牧职至今,使得上海教区一直备受关注。

  该消息人士不讳言,看不清楚教区的前景,“看不到什么希望。但信仰经验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在天主允许的情况下发生的。我深信祂不会遗弃我们,丢下我们为孤儿。我只需要天主帮我认清,在这样的处境中,祂的旨意是什么,祂在我们身上的计划是什么?”

  她表示,教区现在的情况让她难过,但还是充满希望,“可能天主的时间还没有到,但我们对天主的慈爱有信心。五月廿四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全世界的天主子民都在为中国教会祈祷,我们中国教友,岂不是该更热切地会协同普世教友一起,为中国教会祈祷吗?”。

上一篇:普度大学新发行宗教与中国社会评论学报下一篇:邢台(顺德)教区四位执事晋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