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举行隆重逾越节三日庆典 173人领洗进教

时间:2014-04-21  来源:天人网  作者: 点击:

(图片链接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af57406c0101k9ul.html

   温州教区蒲门、永嘉、温州、平阳、瑞安、永强、江南、乐清八个堂区隆重举行圣周四主的晚餐纪念日、圣周五主受难日和圣周六守夜礼逾越节三日庆典,参礼人数众多。在望复活守夜礼中,教区共计173人领洗进教,其中成年人98人,婴孩75人,“各堂区考虑到守夜礼的时间较长,更多的会选择在圣神降临节、暑期班结业日或其它日子为慕道者们受洗。”温州教区邵助理主教告诉道。
    蒲门堂区逾越节三日庆典集合在金乡堂举行,据思越修女介绍,蒲门堂区地处偏僻,多山区地带,共有七个堂口,各堂口相隔距离遥远,但教友们不畏旅途劳顿,都热忱赶到金乡堂参礼。陈如群神父分享了复活节的意义:“每年的复活节,教会的礼仪把信友们带进一个黑暗与光明的意象世界。象征基督的复活蜡把人们从堂外的黑暗带入圣堂的光明中。在现实世界,人们的精神追求、价值取向越来越思想雾霾化,人们越来越困惑于生活和生命的出路,社会乱象的激增与恶化表明人们正迷失期间、无法自拔且深受其害。复活之主以光的形象来诏示我们他打败的罪与恶,唯有他是人类世界的一条光明出路,在他内人才能得着正义、圣善、真理的能量,借此涤荡无序、无度又无望的人生。”
    据悉,该堂区于望复活夜共有十五人领洗进教,他们慕道时间均为一年。堂区分发了象征复活和重生的复活蛋。
    永嘉堂区分别在温溪、半庄岩、大沸下、选岙堂由高达仁神父举行圣周四、五礼仪,望复活夜全体教友集中在大沸下教堂庆祝。付修女告诉说:“拜圣体时,多数教友们都坚持到天亮,亲苦像时教友们都挺积极,圣周六教友们聚集大沸下堂。由于永嘉堂区交通不方便,又在修路,但许多教友都愿意充当志愿者,来回接送其他教友,令人感动。”
    “高神父堂区守夜礼不安排受洗,领洗一般都放在暑期学习班结束后进行。”付修女续说。
     温州堂区圣周四、五分别在梧田、若瑟堂举行,望复活夜全部集中在若瑟堂举行,参礼人数达800余人,共计十二位成年人、一位婴孩领洗。该堂区地处温州城里,不少教友都进行了调班来参加礼仪,姜溯念神父分享说:“信德应该是时时刻刻清醒着的,在主内不断更新,将复活的主的喜讯带给身边的人。”
    平阳堂区圣周四、五分别由蒋彦彩神父在山下池、肖江、清坑、渡头堂举行礼仪,教友们热忱参与。平阳堂区共有九个大小堂口,望复活夜全体教友约600人集中在平阳山下池堂举行,其中有来自泰顺县的二十二位教友。当晚共有四位领洗者,三位成年人、一位婴孩。据周思佳修女透露,该堂区还有二十几位慕道者将在圣神降临前夕领洗及领受坚振圣事。
    瑞安堂区圣周四、五分别由陈乃良、金思法、王炳聪神父在会吉、湾头、安阳、鲍田堂等举行神圣礼仪。望复活夜,三位神长分别在会吉、鲍田、湾头堂带领教友参与守夜礼。该堂区共计领洗人数七十位,其中成年人四十八位,婴孩二十二位。
    据陈培德修女透露,堂区上个月刚开启了一个慕道班,另有一个慕道班也正在计划中,感谢天主带给世人救恩。
    永强堂区于圣周四、五由陆小宙、李崇辉、丁肇华神父分别在八村、三甲、八甲等堂口举行礼仪,周边堂口教友踊跃参与。
    守夜礼三位神长分别在三甲、坦头、沙村堂举行,参礼总人数数千,共计四位婴儿受洗,下一批成年人将在今年六月份领洗进教。邱修女说:“陆神父没有安排为慕道者们受洗。为在更充裕的时间举行,将另排时间为他们举行圣洗圣事。”
    邱修女续说:“教友们参与三天的礼仪都非常有秩序,尤其在听道时,当神父说‘主复活了,阿肋路亚’时,教友们都欢愉的大声回应:阿肋路亚!并且开心鼓掌,我能感受到此节日带给信众的高峰与喜乐。他们感动了,很投入。”
    据悉,该堂区在圣周四的晚餐礼弥撒中,每主礼堂口都按礼仪指示,为穷人们收集奉献金,在弥撒前收集并在弥撒中以礼品奉献。奉献金统一划归永强堂区“近人(原名为撒玛利亚)基金”管理,该基金会成立已三年,这次筹得善款8万多,将分别送给患难困苦的人们。另悉,该堂区同样于三年前成立了“近人探访团”,该团成员六十几位,他们轮流去各大小医院探访病人。
    另外,今年永强堂区分发了数千个复活蛋,据郑秀敏修女告诉,仅坦头堂就发了3000个复活蛋。
    江南堂区于圣周四主的晚餐、圣周五救主苦难、圣周六望复活三日逾越庆典分别由孔文生、张云等三位神长在河头、龙港、北片茶寮堂举行礼仪,张德莲修女告诉说:“由于这里教友多,没有亲苦像,是瞻仰苦像,但是很多人为耶稣、为自己的罪而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神父问教友看见耶稣复活了没有时,其中一位男教友立即站起来,为祂作证:前几天胸口痛,因着来圣堂过瞻礼,祈求主,使他痊愈了。是复活的喜悦充满了他,让他迫切的要跟大家分享。这是一位平时不敢分享的教友,是内心的满满喜悦催促了他。”
    江南堂区共计二十一人领洗,其中成年人两位,婴儿十九位。据悉,该堂区成年人主要集中在圣神降临节受洗,他们都已慕道两年,另几个慕道班现正在开办中。
    据了解,江南堂区都分发了象征重生的复活蛋,仅龙港君王堂就发出了4000个复活蛋,还摆了复活喜宴,酒席期间,堂区采琪乐队助阵献唱以及各学习班互动演唱。
   乐清堂区于圣周四、五分别由邵主教、薛荣雷、吴成凯神父在虹桥、麻园、翁洋堂等举行礼仪,望复活三位神长分别在虹桥、麻园、翁洋堂举行,参礼人数数千。
    乐清堂区于望复活晚,重新回收“爱心礼盒”,爱心礼盒是该堂区于圣灰礼仪日向全堂区二十二个堂口发放的一种爱心款奉献的形式,薛神父告诉说:“发放日是四旬期的开始日,教会提醒我们要关爱穷人,践行真爱,这是很有效的福传之一。”乐清堂区今年收到爱心款项共计21多万元。
    据记者目击,在乐清堂区,不论是濯足礼、参与主的晚餐、迁供圣体、宣读苦难史、俯伏祈祷、列队亲苦像等还是静待主复活的守夜礼上,教友们全程虔诚参与,涌动着一股爱主敬拜的热流。
    乐清堂区于望复活夜共计四十六人领洗。薛神父透露说:“另有一些慕道者以往都放在圣神降临节等受洗,但今年不一定,每一期慕道班结业就为他们举行受洗。”
    另悉,乐清堂区分发了象征重生喜乐的复活蛋约4000个,为节日增添了浓郁的宗教气氛。
    温州教区每年都隆重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邵助理主教谈了自己的看法:“基督复活的福音带给世人满溢的正能量,使我们与复活的主相遇,度基督徒的真使命,其中之一就是成为邻人的照顾者、安慰者、陪伴者、宽恕者和解放者。”
上一篇:丽水温州两地教友欢庆复活节下一篇:温州教区永嘉瓯北和永临堂区举行逾越三日庆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