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突遭大风袭击 乌鲁木齐教区两修女身亡

时间:2014-04-08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天主教在线 点击:

      mmexport1397045967569.jpg 

      2014年4月7日下午,来自乌鲁木齐教区,在新疆伊宁(伊犁)养老院服务的德来小妹妹会的两位修女, 李化荣(圣名:贝加)48岁,张兰香(圣名:蒂娜)52岁,突遇不测。

      那时伊宁(伊犁)突刮大风,由于担心屋顶漏雨,她们和叫来的两位外教人一同到屋顶上去处理彩钢板,风大且冷,她们让两位外教人先走了,她们两位修女先把固定彩钢板的螺丝取下,再抬起来,这个时候,一股强烈的黑风将两位修女刮到地下,一位爬了几下没有爬起来,瞬间,彩钢板也被刮到地面并砸向了两人。张兰香修女当场死亡,胳膊被砸断,头被砸扁。李化荣修女送医院抢救到夜里11点多不治身亡。

      乌鲁木齐全教区上下闻之伤心不已,在这四旬期内恳请大家为两位已故修女祈祷,求天主恩赐她们安息主怀。

      事发后,一位修女的母亲也在养老院养老,她目睹了这一过程,但不知到底是哪位修女,于是近前,看到是自己的女儿不禁嚎啕大哭。另一位修女的家人对突然失去亲人感到疑惑、无法接受,到公安局立案,协同公安民警来调查取证,经过养老院的老人们作证,事件也的确如此,教会也愿意赔偿,修女的家人想想也就算了。

      举殡那天,有来自全疆以及北京等地的神父们,当地的教友们更是披麻戴孝如同死了自己的亲人,葬礼场面庄严隆重。


 

新疆乌鲁木齐教区两修女被突起强风吹倒,堕楼身亡

 

002tBAZwgy6HYqDmtbz41&690.jpg

伊犁河老年公寓。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西北部新疆乌鲁木齐教区德来小妹妹会两位修女,在两楼层高的老年公寓屋顶把彩钢板固定时,被强风吹下,其中一位当场死亡,另一位经抢救后不治。

意外发生于四月七日下午,两位死者分别是四十八岁的李华荣修女(圣名贝加),和五十二岁的张兰香修女(圣名蒂娜)。

了解过事发经过的李权神父对天亚社说,两修女服务的伊犁河老年公寓的一幢房子有漏水问题,一直都处理不好,所以他们在房子屋顶加了一块彩钢板,以解决问题。

他续说,事发当天吹起了风,“彩钢板被吹得哗啦哗啦的响,修女才知道彩钢板开了口,就上去固定一下”。起初有四位修女上楼顶处理,“但因为风很大有点冷,其中两位就下来穿衣服,怎知突然刮起很大很急的‘黑风’,就把两位修女和彩钢板吹到地上”。

意外翌日早上,李神父已为两位身故的修女举行了追思弥撒。他表示,其中一位修女被吹下来后就当场死亡,另一位修女身体多处骨折,经送院抢救后不治。

他指出,他们那里很少刮起大风,春天时可能会多些,但也不致于那么大,“有人形容当时那‘黑风’在五米内看不见人”。

两位本籍新疆的修女在养老院已经服务十多年。事发后,全个教区上下都伤心不已。李神父指出,他们明天(十日)将为两位修女举殡,并请教友为她们祈祷,求天主恩赐她们安息主怀。

德来小妹妹会目前约有四十位修女,其中有五、六位在伊犁养老院服务约五十名长者。

未获政府认可的乌鲁木齐教区谢廷哲主教,在两个多星期前因哮喘和腰椎问题入院治疗,离伊犁七百多公里以外,所以未能出席主持葬礼。
 

上一篇:上海徐汇区举办爱国科学家徐光启清明祭扫活动下一篇:陕西 门徒班举办“心身灵”整合课程培训圆满落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