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天津教区与义工联会在社区合办“爱心超市”

时间:2014-01-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天津讯】由“天津教区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天津义工联合会”与“天津阳光100社区居委会”合办“爱心超市”于一月三日成立。

  “爱心超市”是指将阳光100居民家中的闲置物品如文具、生活用品、电器等捐赠至居委会,在居委会志愿者服务站内设立单独房间将之摆放至货架,再由教区社服中心及义工联会两个联办机构带领其帮扶家庭、儿童等到超市选取自己需要的物品,或将物资送予孤寡老人及老人院。

  成立仪式在占地近六十平方米的超市内举办,联办机构的代表与阳光100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参加。双方代表向来宾讲解自己的机构未来将履行的职责,然后由本地和外国义工代表共同张贴“爱心超市标志”。

  随后,联办机构与居委会代表就爱心超市的物资向捐资的居民及社会发出承诺:“将认真做好捐赠物品的统计、保管工作。对物品数量及时公示,各类明细帐目做到公开透明。对捐赠物品绝不私分、挪作他用,爱心超市将按程序把物品发给有需要的困难人群。”

  活动负责人对天亚社表示:“我们一直以资助贫困和服务有需要的人为主,保障儿童学习和老人生活的最低水平,现在爱心超市的启动是希望能够跟社区加深合作。另外,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从解决温饱提升至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天津教区社服中心自二零零九年成立以来,至今资助儿童三百七十人,并坚持每年为陕西省汉中建立两个图书室及在其他贫困地区电脑室等。今年,社服中心还将开展“老年体检”、居家孤寡老人视力普查及治疗,以及关爱鳏寡及贫困老人的心理辅导等活动。

  出席仪式的义工王先生表示:“进入到爱心超市发现,里面的捐赠物资大部分是全新的,这一点很出乎我的预料,特别是有许多周边的企业也参与其中,捐出自己的产品,如电饭锅、电话等。我想这样的方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上一篇:海门教区南通东门主教座堂欢庆基督圣诞下一篇:正定文致和主教列品案完成首阶段调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