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大陆青年团体准备参加世青节

时间:2013-07-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来自中国大陆的一群青年在香港接受灵性培育,并于今天(七月十七日)晚上搭机前赴巴西参加世界青年节。
  这个“中国共融小组”共有十六位成员,来自大陆十个教区。组长依撒伯尔对天亚社说:“这个可以算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团,我们来自不同教区,全部都是内地人。”
  她表示:“我将小组起名为‘共融’,是想带出中国祇有一个教会的信息。我们的成员有来自‘公开’和‘地下’团体,大家都能融洽相处。”
  小组成员都是通过网络注册,有的是自行报名,有的由教区主教或所属青年团体推荐。
  一九九五年,中国大陆公开教会派遣到马尼拉参加世青节的官方代表团,因为台湾代表团展示中华民国国旗,在教宗主持的弥撒开始前退出活动以示抗议。
  自此,中国教会再没有派出官方代表团;其后几届世青节,国内曾有某些教区自行组织青年赴会,或个别人士参加修会或海外华人团体的团队。
  依撒伯尔五年前在悉尼首次参加世青节。她表示,自己当时在台上,参与欢迎教宗的仪式,但因为看不到中国五星旗而感到难过。
  她说:“中国是一个大国,我真的希望更多国内青年教友能走出去看看世界,参加这项伟大的活动。”她指出,两年前她欲为马德里世青节组织大陆团队,但因条件不成熟而没有成功。
  依撒伯尔表示,这次过程中也遇到不少困难,但得到很多人与团体的无偿帮助。
  许多小组成员都是首次参与世青节,并且充满期待。
  来自南充教区的王神父对天亚社说:“我们的青年团体成立不久,却得到主教的大力支持。这次参加世青节,是希望融入普世教会当中感受信仰,从不同团体的经验中获得自身的发展。”
  山西省的赵神父说:“我在修道阶段就知道有世青节,现在做了神父多年,才终于有机会参加。”
  他们在香港期间参观了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以及到访了不同的教会机构,并在今日进行一天避静做好灵性准备。
  他们将于七月十八至廿一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参加传教周活动,然后前往里约热内卢参加廿三日揭幕的世青节。活动结束后会返回香港,与参加“在港世青”活动的另一团大陆青年进行交流。
  小组里唯一的非教友、正在慕道的王小姐,为帮忙协调小组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她表示:“为我来说,这经验既富挑战性也很珍贵。”
  她说,不认识天主教的家人曾提出反对,觉得花费同样金钱可以去一次很好的欧美旅游,使她一度以为无法参加,但她觉得是天主的恩宠使她最后说服了家人。
上一篇:三原:低调庆贺晋牧纪念 教区全力开展福传下一篇:福州著名朝圣地在台风下庆祝二十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