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隆重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和复活节弥撒

时间:2013-04-02  来源:天人图片新浪博客  作者: 点击:

(相关图片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af57406c0101cuqq.html

  【天人网温州讯】温州教区于2013年3月28日至3月31日,举行隆重逾越节三日庆典和复活节弥撒,在圣周六望复活夜,温州教区共计153人领受圣洗圣事,其中婴孩12位。“每年都有新成员增多,感谢主的召唤和各堂区的辛勤培育,目前教区尚有许多望教者正处在慕道中。”教区秘书长姜神父说。 

    温州堂区姜、陈神父分别在市区若瑟堂、梧田堂、桥头河堂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参礼教友均达数百人,在望复活夜,该堂区共有26位望教者领洗进教,1位婴儿领洗。
    永嘉堂区(原温州西片)在圣周四晚七时半为纪念耶稣最后晚餐建立的圣体圣事在大沸下教堂举行了隆重庆典,来自桥头、温溪、大沸下等教友热忱参与,本堂高神父为十二位教友行洗脚礼,弥撒后,高神父把圣体迁供至圣体房,“圣体间装饰着各种鲜花,雪白的帐幔衬托着圣洁温馨的气氛,教友们轮流朝拜圣体至圣周五下午一时。”侍奉于该堂区的江西圣心会的付修女告诉道。晚十时,高神父又赶赴选岙堂举祭,来自临江镇的近百位教友参礼,高神父为十二位教友洗脚,弥撒后教友们彻夜陪伴圣体直至天亮。圣周五下午一时在大沸下堂开始举行朝拜十字架礼,两时,在选岙堂开始拜苦路,三点半开始朝拜十字架礼,“当教友们亲耶稣的五伤时,圣殿内哭声一片,他们为救主的苦难而哭,也为世人的罪过而哭。”付修女分享说。圣周六永嘉堂区全体教友集中在大沸下堂,参加复活前夕大礼弥撒,其中有十几位慕道者参与。
    平阳堂区圣周四在平阳、肖江、水头三所圣殿内由本堂蒋彦彩神父隆重举行了弥撒、濯足礼和迁供圣体礼。圣周五蒋神父在清坑、渡头两堂口举行耶稣受难日相关礼仪。圣周六望复活晚约500多人汇聚在平阳堂,参加大礼弥撒,静待基督的复活。“其中有9人领洗入教,6位来自泰顺县,还有1位婴孩。”来自教区耶稣圣心会的周修女告诉说。
    蒲门堂区由新本堂陈如群神父主持逾越节三日庆典,圣周四、五共分三处进行,金乡、石塘两堂口相聚在金乡龙蟠基堂举行,礼仪从圣周四下午四时开始举行,圣周五礼仪在下午三时始,约300余教友参与。灵溪堂圣周四晚七时举行弥撒直至第二天早上九时行礼仪,参与者300余。牛干、圆屿、霞关等七个堂口均相聚在马站总堂过节,300多人参与,礼仪从圣周四晚十时开始,“因地域受限,在凌晨三点半便举行圣周五礼仪。期间,三处教友都是通宵陪伴圣体。”陈神父透露说。圣周六,蒲门堂区约700多教友聚集在金乡龙蟠基堂举行复活前夕守夜礼,“蒲门堂区教友大都分布在偏远山区,他们不辞路途遥远,从山区赶来,有的乘长途车前来参加礼仪。”陈神父续说。
    永强堂区在圣周四、五分别由陆、丁、李神父在九个堂口举行主的晚餐弥撒圣祭,在弥撒中,每个堂口都奉献上在四旬期为“困难的人”所积累的“奉献金”,引得现场一片感动。在望复活守夜礼上,分别由陆、李、丁神父在三甲、蟾钟、坦头堂举行隆重弥撒圣祭,教友们就近集中在这三个堂口参礼,弥撒结束后,每位教友都分得复活蛋等礼品一袋。其中本堂陆神父在三甲堂举行的守夜礼礼仪中,共有35位慕道者领受入门圣事,10多位教友领受坚振圣事,“这次我们有事先特制的白衣,在授白衣礼仪中使用,增加了气氛的庄重性。”温州圣心会的项德馨修女告诉说。
    瑞安堂区在圣周四、五由新任本堂金思法神父在鲍田、瑞安市区堂,项神父在湾头、塔山堂,陈乃良神父在会吉堂举祭。圣周六金、项、陈乃良神父分别在鲍田堂、瑞安市区堂、会吉堂举行隆重守夜礼大礼弥撒,其中在鲍田堂有5位望教者接受圣洗,“堂区在正月已为45位望教者举行了洗礼,3月19日也有18位望教者接受洗礼,现在还有一批打算在圣神降临节后领接圣洗。”耶稣圣心会林爱婴修女告诉道。
    江南堂区分别由新本堂孔国存、张、黄神父在龙港君王堂、林家院堂、茶寮堂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在龙港君王堂望复活守夜礼中,一千多名教友在教堂外龙港镇上举行大规模烛光游行,他们途径兴民街、人民路、光明路三条大街,“龙港堂这三天来都有一千多教友参礼,在庞大的游行队伍中,有十个学习班参与,其中君王堂六个,龙港西堂四个,他们都穿着自己的班服,显得非常地有秩序和肃穆。”侍奉于江南堂区的张德莲修女告诉说。她还透露道:“在江南堂区有一惯例,即凡为婴儿领洗的,都规定在每月首星期五举行。而今年望复活夜堂区只邀请了三个婴儿领受洗礼。”另悉,在复活主日当天,龙港堂举行了热闹的酒宴,庆祝主耶稣的复活。
    乐清堂区在圣周四由邵助理主教、薛神父、吴神父分别在两个时间段举行隆重弥撒感恩祭、濯足礼和迁供圣体,晚七时在虹桥、吴岙、翁洋堂,晚九时在白鹭屿、麻园、泮垟堂。圣周五三位神长分别于下午一时在吴岙、泮垟、白鹭屿堂和下午三时在麻园、虹桥、翁洋堂举行了耶稣受难日的相关礼仪。堂区望复活守夜礼于晚七时举行,分别在虹桥、麻园、翁洋堂同步进行大礼弥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弥撒中行奉献礼时,各堂口将“四旬期爱心盒”呈献上来,本堂薛神父谈了自己的看法:“‘走出自己,走向边远和孤独的人’(教宗方济各语),爱、服务、牺牲和奉献是四旬期的内容,今晚借着静待的时光呈献给上主。本堂区这次共收集爱心款项20多万元,打算在复活庆期内全部资助给穷人或处在急难中的人们。”同时获悉,虹桥堂有17位望教者和7位婴儿领洗,麻园堂共有43位望教者领洗,翁洋堂有18人,领受坚振者数十人。“他们大都自去年十月份开始慕道学习,并进行了收录礼、甄选礼和侯洗者考核礼,在望复活夜得以接受圣洗入门圣事,光荣地成为圣教家庭的一员,愿他们把信仰划向深处。”副本堂吴神父分享说。另悉,乐清堂区在望复活夜,共分发了数千份象征重生和希望的复活节彩蛋。
    乐清堂区复活主日弥撒分别由邵主教在虹桥堂,吴神父在乐城、白鹭屿、岐头堂,薛神父在泮垟、大漠、白象堂举祭,在泮垟、乐城堂,还举行了复活节喜宴,分享基督复活的快乐。
    据悉,温州教区每年皆隆重庆祝逾越节三日庆典这个礼仪年的核心和高峰,教区秘书长姜神父谈了自己的体会:“主的苦难圣死捅破了死亡的围墙,让死亡不再是终点,而是生命的起始和改变,常记得这份复活的德能,让礼仪的逾越成为生活的逾越,让我们的生活在耶稣基督内不断地逾越和更新。”
    邵主教最后劝勉信众道:“愿基督复活的喜讯回荡在每个人心中,以新生的‘血肉之心’重度崭新的爱的生活,实践与吾主的共融。”
 
 

 

上一篇:国内第一部章回体小说《使徒演义》问世下一篇:华东多人确诊新型禽流感,教会活动如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