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深圳天主教会投入大运会宗教服务

时间:2011-08-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87497adegaa11f4eff479&690.jpg

【天亚社.中国深圳讯】华南深圳市几个堂区已准备好在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运动员及旅客。

  设于龙岗区大运村内的宗教服务中心已于上周六(八月六日)启用,其中的天主教活动室由来自北京教区的两位神父及两位修女值班,每天均有英文弥撒。

  第廿六届大运会将于八月十二至廿三日在深圳举行,有一百五十二个代表团逾一万二千名运动员及随队人员参加。据福田区圣安多尼堂的网站介绍,截至四月下旬的注册信息,八千多名运动员及裁判员中,近半是天主教徒。

  宗教服务中心设有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四个活动室,以及四个综合活动室,供其他宗教的信徒使用,还有个人静思室。宗教服务团队共有一百零七位专职人员为运动员提供宗教服务,其中包括两位神父在内的十四位宗教教职人员。

  刘振田神父告诉天亚社,他和另一位北京教区神父、两位修女轮流当值,每天早晚举行弥撒,在主日更有三台弥撒,全都以英语进行,方便外国运动员参与。

  他续说,中心是廿四小时开放的,运动员可以随时前来祈祷,“若他们需要领受圣事和牧灵关怀,神父和修女都会提供服务”。

  本地多个堂区也积极投入大运会接待外宾的工作。每个主日,位于市中心的圣安多尼堂下午二时有英文弥撒,宝安区基督君王堂亦将下午三时的中文弥撒暂改为英文弥撒,邀请了一位懂英语的外省神父前来主礼。

  圣安多尼堂主任司铎冯国新神父说,他们已印刷了介绍堂区的小册子,以及安排懂英语的教友接待外籍访客。基督君王堂主任司铎胡庆华神父也说,堂区八月初起每天均有义工负责值班。

  担当大运会志愿者的青年教友谭燕都告诉天亚社,他“作为天主的子女,应该多做点好事,以行动见证福音”。

  有些教友则表示自己要上班,所以祇能在周末或大运会开幕、闭幕放假期间到堂区帮忙。他们认为,这是福传的时机,希望教会能多传递社会公益信息和举办相关活动。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arishes ready for foreign athletes

 

图片说明:圣安多尼堂主任司铎冯国新神父(前排左一)与其他宗教领袖于今年五月出席大运会倒数计时一百天誓师大会。〔资料图片〕

上一篇:山东荷泽四位神父的遭遇下一篇:国内首家天主教慈善机构注册成为基金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