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大陆天主教徒欢度中华圣母瞻礼与母亲节

时间:2011-05-1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天亚社 点击:

 

【天亚社.中国西安讯】今年的西方母亲节凑巧与中国大陆有人提倡的中华母亲节日期很接近,引来国内媒体报道。相比世俗的母亲节,大陆的天主教徒更爱庆祝中华圣母瞻礼。

  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李汉秋等六十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提倡以孟母生孟子的农历四月初二,设立中华母亲节。今年是阳历五月四日,国内一些城市有相关庆祝活动。

  孟母三迁和断机教子的故事传颂了几千年,特别是她善于观察孩子的学习规律,创造孩子成长的外部环境,被视为模范母亲。

  然而,对天主教徒来说,在中华圣母瞻礼表达对天上母亲的敬意更为重要。

  中华圣母瞻礼定于每年五月第二个周六(西方母亲节前夕),许多信众在国内不同圣母朝圣地,通过祈祷、献仪和参与弥撒,感恩圣母的眷顾,祈求她降福中华大地。

  参与陕西省周至教区户县中华圣母山朝圣的一位传道员指出,中国民众讲孝道,用节庆方式感念母恩,有助于道德伦理教育;信众虔诚事主,用宗教仪式感恩谢恩,有助于净化心灵及国家和谐。

  在河北省邢台(赵县)教区,以中华圣母为主保的魏村天主堂,有五、六千教友在五月七日一起过瞻礼。前来这个圣母朝圣地参礼的除了教友,还有该村的军乐队、军鼓队、秧歌队、歌咏团,以及邻村的西中营军乐队和赵庄总堂军乐队。

  在圣母楼前,赵庄主任司铎张世斌神父为信众讲道,接着由魏村女青年代表所有朝圣者献上心愿。

  廿三位本教区神父与几位来自江苏省南京教区和河南省驻马店教区的神父一起共祭弥撒。河北信德室社长、邢台教区张士江神父在弥撒中讲道时,解说中华圣母瞻礼的来历,并鼓励母亲教友要以圣母为榜样,事事依靠天主,托圣母代祷。

  为了让教友过好瞻礼,一些教友向天亚社指出,本堂神父和会长从五月四日开始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有几位会长更是嗓子嘶哑了,眼睛熬红了。直至弥撒结束,外村教友在圣堂里用饭后离去,他们终于可以休息。

上一篇:山雨来:白眼看他世上人下一篇:汕头黄炳章成都李枝刚新主教候选人 中国主教祝圣高歌猛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