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大陆天主教徒呼吁净化消费市场环境

时间:2011-04-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天亚社 点击:

【天亚社.中国西安讯】中国河南省发生的瘦肉精事件引起民众高度关注。有大陆天主教徒呼吁,中国内地食品监管部门从源头上杜绝使用违禁药物,净化消费市场环境,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损害公众健康。

媒体于三月中旬披露,河南多个养猪场疑采用俗称“瘦肉精”的盐酸克伦特罗饲养生猪,这些猪肉被某大型食品加工企业收购后制成各种食品出售。当局至今已对涉嫌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的七十二名疑犯采取强制措施,又对十二名涉嫌渎职的公职人员立案侦查。

浙江省陆神父指出,制造及售卖假货、唯利是图的做法不符合教会训导,尊重自然规律才是爱天主的具体表现。他同时告诫教友经营者,要做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勇敢者,坚决打击任何制假行为。

陕西省教友若瑟质疑:“这到底是监管部门的缺失还是中国人的良心缺陷?”他认为,要从源头上杜绝瘦肉精,必须提高国民素质,从道德方面加以引导;同时政府应该加大监管力度,制定相关政策,严厉处罚生产厂家。

在西北部的陕西、甘肃及新疆等省份,有不少天主教徒从事养殖业。他们透露,使用瘦肉精早就是行内公开的秘密,但他们响应神职人员的呼吁,拒绝在饲料中添加禁药。

除了肉类,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食品、日用品、药物、五金及家电等,均有假冒商品充斥市场。

山东省一位教会人士指出,天主赐予人灵性和智慧,是为了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绝非是耍小聪明而弄虚作假,造出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谋取利益,自欺欺人。

据了解,瘦肉精事件再次引发大陆民众对于食品安全的担忧,各地都有教友呼吁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政府监管部门采取行动,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天津西开总堂录制首张管风琴圣乐专辑下一篇:中国天主教会今年的首位主教诞生:他是江门的梁建森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