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乐清堂区麻园天主堂开辟二十四小时恒久朝拜明供圣体敬礼活动

时间:2010-09-21  来源:天人网  作者:思葭 点击:
圣体无言爱似大江奔涌   以爱还爱礼启朝拜之风
 
——乐清麻园堂开辟二十四小时恒久朝拜明供圣体敬礼活动
(敬献恭迁到圣体间的圣体)
    2010年9月16日,温州教区乐清堂区麻园天主堂开辟了二十四小时恒久朝拜明供圣体的敬礼活动,以每周168个小时为单位计,每小时安排至少一名固定人员朝拜圣体;每天专门配备一名小组长,负责当天的预告与调度;每周参与朝拜的教友数目至少达300余人次,此项敬礼活动以十六日为起点,如此循环往复,将恒久朝拜明供圣体无限期地延续下去,永不止息。
(陆神父恭迁圣体时)
    恒久朝拜圣体是教宗极力推崇的敬礼,圣体是堂区精神生活的中心,是教友信德生活的泉源及高峰,乐清麻园堂此次明供圣体敬礼活动在温州教区邵祝敏助理主教的倡议下,由乐清本堂陆神父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仰赖上主的恩膏,于今日全面启动,旨在带领教友从营营役役的物质世界抽离,走向圣体台前,走向吾主爱的中心,从而影响和改变这个日渐乖谬的世界。
(虔虔敬敬地恭置于桌台)
    温州教区的恒久朝拜圣体活动最早由温州堂区举行,然后在苍南龙港、宜山、林官仓三个堂口推广,乐清麻园堂为乐清堂区所开辟的第一个堂口,温州教区邵助理主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温州教区兴起恒久朝拜明供圣体的活动,为的是让教友们储备永生的食粮,因为圣体是‘降生奥迹’及‘十字架上牺牲’的延续,教友们到圣体台前,也就是到吾主的十字架前,将一切破碎交托于主,让耶稣的宝血洗净、医治及救赎。”当在谈及每人朝拜一小时的功效时,邵主教接着说:“在明供圣体前朝拜的每个圣时,都将成为我们获取圣宠的源泉和力量,同时它将沛降个人及我们的家庭、亲友、堂区、教区乃至整个世界,恒久朝拜圣体目前在全世界已被广为吸纳。”
(再轻轻地摆正)
(我们俯伏敬拜)
    乐清本堂陆神父在恭迁圣体前,主持了早上麻园堂的弥撒,在弥撒讲道中他强调:“主耶稣为我们耗尽一切,那么我们也要甘心情愿作一番爱情的全燔祭。日夜朝拜明供圣体,让我们触摸到基督的真实临在;以爱还爱地朝拜圣体,能赔补耶稣圣心的严肃性和急切性,世人这种赔补的行为不但价值无限,而且藉着圣体更能转化我们,医治我们及整个世界的伤痛,同时藉着朝拜,使我们在耶稣爱的火焰内被净化,然后来就光明,以使日益肖似基督。”
(我们恒久敬拜,永不止息)
    于早上九时半左右,弥撒礼成,圣体被恭迁到新建成的教堂右侧的圣体房内,早上刚从圣体房朝拜圣体一小时后出来的郑建州弟兄,是该堂口此项敬礼活动的总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说:“主耶稣为人类付出了伟大的爱情代价,使他堪受朝拜,堪受人类日夜朝拜,我们的生命要靠圣言滋养,灵魂只有靠圣体永葆鲜活,我希望麻园的教友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投奔于圣体台前,长此以往,获取永远的神形妙药。”
(主啊,我们若不投靠于您,我们去投奔谁呢?)
    负责每个星期四朝拜活动的小组长蒋爱莲姊妹今天告诉记者说:“我很乐意去告知和督促今天前来朝拜的小组成员们,因为除了圣事以外,朝拜明供圣体是最中悦天主的。”
(主耶稣,您知晓我们的心声……)
    小杰弟兄刚携新婚的妻子领洗进教不久,对于这次敬礼,他分享说:“让我们尽情地爱主爱到极端的地步吧,让我们将生命倾倒出来,因为主耶稣对人类的爱也是空前绝后的,他甘愿被‘碾碎’而成就面饼,隐藏其中,若我们不来朝拜,显然是没良心之人。”
(我将一切托付于您……)
    刚考上大学尚未入学的郑亚亚姊妹说:“这个时代缺乏安全感,只有在主耶稣的怀中,我们才有安全,因为我们的主是宇宙的君王、是全能伟大的主,他的爱能提升我们,跨越尘世的一切变幻。”
(早上恭迁圣体前,陆神父在弥撒讲道中)
(举扬圣体中)
(陆神父送圣体中)
    对于麻园堂口此项敬礼活动,陆神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普及到乐清的各个堂口,他说:“让教友们到圣体座前畅饮生命之水,成为‘行走的圣体豪光’,同时将基督的爱和光,带到周遭在黑暗与死影中的人,让基督的爱和温暖也照耀他们,安抚他人及这世界的患难,这样,你会发现不单自己是有福的,而且也成了上主祝福别人的管道。”
(送圣体中)
    温州教区邵主教明示,仰仗上主蒙福,以后逐渐将恒久朝拜明供圣体的敬礼活动推广到整个温州教区,他寄语温州广大子民,借着基督,偕同基督,走向由旅途教会参与到天上胜利教会的行列中,以获取喜乐平安。
(恭迁圣体前的敬献)
(恭迁圣体前在教堂内的朝拜)
上一篇:中国河北修院成立修女神学培训部下一篇:新绛(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晋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