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太原教区祝圣孟宁友助理主教

时间:2010-09-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CH11234_Taiyuan.jpg

中国山西省太原教区九月十六日祝圣孟宁友神父为助理主教,他的祝圣获得教廷的批准及政府的认可。

祝圣典礼在太原市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举行,共祭神父有来自省内外的一百一十六位,参礼教友约五千人。

祝圣礼是由八十五岁的太原教区李建唐主教主礼,襄礼者有同省的汾阳教区霍成主教、榆次教区王荩主教,以及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及呼和浩特教区孟青禄主教。所有主教均获得教廷批准及政府承认。

现年四十七岁的孟宁友主教〔图左〕在弥撒中说,他将致力于教区的团结共融,做好福传工作,同时发挥教会的社会服务角色,推动信众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太原教区目前约有八万信徒,分布在九十多所教堂,由六十二位神父及二十三位修女服务,有十七位修生就读于太原的山西孟高维诺修院及国内其他大修院。

太原教区一位神父对天亚社说,教区所有神父对新主教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把教区管理好。这位神父又举出孟主教要面对的多重挑战,包括“教区司铎团体的人心整合”,因为有些神父对于教区事务漠不关心,在堂区工作的神父平时很少回到教区相聚。

这位神父又说,鉴于许多神父晋铎十多二十年来一直没有在学识上进修,他们有需要接受持续培育。另一问题是缺乏男女圣召,这不仅是太原教区的问题,更是中国教会当前的普遍现象。

传道员王保禄对天亚社说,他期望新主教能协助年事已高的李主教,加强教区管理及关注福传事业。

太原主教座堂的一位教友相信,孟主教有能力做好福传工作,因为自从他二零零六年担任主任司铎后,先后成立了多个小组,对福传方面特别重视而且效果显著。

天主教信仰传入太原始于一六三三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悠久历史。二十世纪初义和团运动下的殉道圣人事迹,更激励本地天主教徒将信仰一代一代传下去。

孟宁友主教简历

- 一九六三年一月八日出生;

- 一九九一年六月廿九日晋铎为太原教区神父;

- 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九年在北京的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任教,先后担任办公室主任、总务主任、常务副院长及理院;

- 一九九九年到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进修;

- 二零零六年被委任太原教区副主教兼主教座堂主任司铎;

- 二零零八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传送太原站的火炬手;

-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四日当选太原教区助理主教候选人。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就天主教代表大会提出建议下一篇:太原助理主教祝圣仪式举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