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保定教区举行安树新主教就职典礼

时间:2010-08-20  来源:信德网  作者:佚名 点击:

(保定教区特稿) 8月7日,河北省保定教区在保定总堂为安树新主教举行了就职典礼。来自本教区和唐山、邯郸、邢台和张家口等教区的主教、神父24位及教内外朋友500多人 参与就职弥撒。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河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保定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莅临就职 典礼。

    就职典礼上,安树新主教表示:“仰赖天主上智的安排和圣神的默佑,天主召选我为保定教区主教,自感德才菲薄不堪胜任,但我既蒙主宠召,自当谦恭承受,全心 仰赖天主的助佑,在本教区全体神职人员和教友的监督和支持下,善尽主教的职责,辛勤修德,行善避恶,为办好天主的教会和荣主救灵事业,甘愿奉献毕生的力 量……”

    安树新主教,圣名方济各,1949年6月16日出生于河北保定徐水县安家庄村教友世家,自幼酷爱学习教会知识。1981年晋铎,后协同朱神父管理安家庄堂区。1993年5月晋牧,2010年8月7日正式就职管理天主教保定教区。
    就职仪式后,安树新主教主持了大礼弥撒。

    在随后举行的庆祝宴会上,保定教区副主教杨益存神父主持了庆祝活动。他说:“在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我们满怀喜悦地举行了安树新就 任保定教区主教典礼,这是天主教保定教区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进一步推动保定教区在爱国爱教、牧灵福传、服务社会等方面掀开新的篇章。”

 

    随后,高虎庆神父代表保定教区神长教友热烈祝贺安主教就职。
    省天主教“两会”主任刘景和主教、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陈会新厅长和保定市委副书记王晓栋也分别在庆祝宴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保定教区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张秀荣等/摄)

天主教保定教区  
2010年8月8日

上一篇:教会首批救援物资抵达舟曲灾民手中下一篇:上海音乐学校暑期培训圣乐人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