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西湾子地下神父甫出狱又被带走

时间:2010-07-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监狱

华北河北省西湾子教区“地下”神父王忠三年监禁刑满释放之际,却在监狱门前再被官员强行带走。

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王神父的亲属和教友共二十多人,七月廿四日清晨四时到唐山市冀东监狱〔图〕准备迎接神父回家。他们到达后看到监狱大门虚掩,王神父正往大门方向走,突然旁边有三、四个人出来把他推上警车。正在拉扯期间,监狱大门关上。

约一个小时后大门重开,两辆警车从里面疾驰而出,教友们看到王神父在其中一部车上便徒步追赶。这时警车停下来,车窗玻璃摇下,亲属及教友围上去跟王神父说话,并质问官员为何要带走神父。

消息人士忆述王神父说:“别起冲突,我没事,让他们带我走吧。”众人僵持了一会便让路予警车开走。几个小时后,王神父用官员的电话告诉他妹妹,他没事并嘱咐教友们回家。

消息人士估计,当局想强迫王神父“公开”工作,并接受政府认可的天主教爱国会的领导。他们指出,沽源县的宗教官员曾于五月份前往探监,希望知道王神父出狱后有何打算。王神父当时表示,他会回到沽源服务,因为教友需要他。

他们相信官员在监狱门前采用行动,是担心具威望的王神父回堂区以后,情况难以掌握。

王神父筹建的沽源天主堂于二零零六年七月十八日祝圣启用,典礼由西湾子教区姚良辅理主教主礼,二十多位神父共祭,逾七千名教友参礼。不出数天,姚主教、王神父及另外四位神父先后被带走。四位神父在短暂拘留后获释,姚主教则受软禁三十个月。

零七年冬天,法院以非法聚会和私刻公章的罪名起诉王神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神父在上诉期间已被带到监狱服刑。

上一篇:四川南充渠县遭受特大洪灾当地教友急待救援下一篇:李山主教亲切接见哥迪奥·吉乌利奥多利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