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四川南充渠县遭受特大洪灾当地教友急待救援

时间:2010-07-24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七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四川渠县遭遇有史以来特大的洪涝灾害, 水位高达24.8米、全县约125万人受灾。获悉灾情后,南充教区负责人非常担心和关心渠县本堂神父陈思洪及其当地教友, 立即电话安慰并给予鼓励。 由于涨水,渠县道路不通,直至七月二十一日,教区负责人率领肖运奎两神父、修女游静、王艳及教友陈明华一行才来到渠县,慰问及了解受灾的教友情况。
本堂神父陈思洪在得到渠县将要发生特大洪水的消息后,于第一时间通知各地教友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鼓励陪伴教友度过洪水难关。因此,教友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财产受到严重损失。
陈思洪神父介绍,自二OO四年到渠县就任本堂以来,这是第四次遇有洪水,但是其中O四、O五及O七年的洪水都没有这次大、没有这次受灾的教友多。目前渠县县城教堂进水约4.5米、李渡坝教堂进水约3.5米,教堂无法使用,约3000多教友受灾。其中:李渡坝约1200人、猴家坝约106人、徐家坝约200人、庄子坝约200人、知县坝约100人、土溪约100人、六溪约100人。教友受灾主要是:目前家里成了一片泥沼,家里所有的家具粮食全被洪水冲走,吃住困难、断水断电。由于雨后的乡下交通不便,教友及当地受灾的一些群众每天靠吃有限的方便面及瓶装水度日。
下午,教区一行在陈思洪神父带领下,穿着雨鞋踏着泥沼渡船视察李渡坝教堂及周边教友。目前,李度坝教堂祭台及祭台后墙壁都已倒塌,堂内泥沼遍地、臭气熏人;教友家里屋里屋外也都是泥沼。一位当地教友负责人先向神父哭诉说:“神父你看,我们日后可怎么生活啊?”继而哽咽着表示:“谢谢神父来看我们……” 。另一位四十多的女教友说:“洪水来了真吓人啊,要不是神父提前通知我们,我们人都不知道在那里呢。虽然目前我们什么都没有了,但是有人在,还有教会的关心,这我们就看到了希望。”
教区负责人立即告诉陈神父,教区先拿出一万元给受灾教友买吃的东西。然后,呼吁全教区教友募捐希望得到更多教友及各界人士的帮助,使受灾的教友度过难关。
渠县是南充教区老教友最多的地方,号称万人教友县。致命圣人法国外籍传教士“刘玛窦”传教在此,由于刘玛窦圣人的威望及所显神迹,被当地的教友以及非教友公认为“神人”。许多外教朋友遇有事情常常向“神人”祈祷,祈求圣人眷顾。为此,当时很多人皈依教会。
(NZ)(Agenzia Fides 2010/07/24 – 字数:955;行数:34)

上一篇:海门主教照顾神父修女,合力发展教区下一篇:中国西湾子地下神父甫出狱又被带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