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大陆公教团体迎接圣伯多禄保禄瞻礼圆满善度圣心月

时间:2010-06-29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据本社综合报道,中国大陆各地公教团体在深刻灵修、圣召祈祷和福传牧灵的主题下圆满善度圣心月和司铎年闭幕,迎接圣伯多禄保禄瞻礼。
日前,辽宁抚顺堂区举行了信仰咨询员派遣礼。奉洗者若翰为主保的抚顺堂区信仰咨询处的18名成员,在当天弥撒中接受了堂区的派遣。
河北沧州教区大孙庄堂口欢迎教区李连贵主教、吴天爵神父及本堂王连众等9位神父的到来。主教为教友们主持了隆重弥撒圣祭,随后,高抬耶稣圣心像举行隆重游行,奉献中华于耶稣圣心。
山西太原教区在总堂举行了李建唐主教主祭的司铎年闭幕大礼弥撒。46位司铎共祭、约2000名教友参与。李主教表示,“天主将自己的祭献和临在寄托给司铎,教友有本分为司铎祈祷,求天主赐给他们信心和力量,使他们善尽己职”。弥撒后举行座谈会,回顾了司铎年内的牧灵福传工作。下午,举行圣体降福,为司铎祈祷。
湖北武汉武昌保禄团契和汉口天使福传小组青年50余人,在武神父和涂神父的带领下与宜昌牧峡团体举行交流活动,喜庆司铎年和圣心月闭幕。
广西29位司铎在谭燕全主教的带领下,举行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善度司铎年闭幕及圣心月。谭主教表示,“六月份是耶稣圣心月,耶稣圣心为爱我们甘愿被钉在十字架上,过去老字爱字中央有一个‘心’字,有心才有爱,耶稣基督在其洞开的圣心上表现出的无限慈爱,以及所赐下的丰富恩宠,期待我们在了解基督的大爱之后能以爱报爱,希望司铎们要爱教友,爱自己所从事的圣铎职,也希望教友要爱戴你们的神父”。主教强调司铎年的目的就是要坚强司铎的信德,向司铎的主保圣维雅内神父学习,提高司铎的牧灵水平,使司铎们成为真实可靠的司铎。五天时间里,司铎们一方面学习天主教法典;一方面反思司铎年里的牧灵、福传工作,找出差距,以利今后更好地工作。
陕西凤翔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司铎年闭幕礼。五百余位神长教友欢聚一堂,在教区总堂隆重举行中心花坛耶稣圣心雕像揭幕,并降福该塑像及一帧圣维雅内画像,然后举行感恩共祭弥撒。弥撒证道中,主教强调“教宗订定司铎年的目的,就是为了坚强司铎的信德,提高司铎的牧灵水平。司铎的职位无比重要,他是天人的中保,无人可以替代”。“耶稣在世时就是照世的真光,今天我们秉承他的教导,必须做好‘世光地盐’,我们就是‘世上的光’。司铎的职位无比崇高,教友们要爱戴你们的神父,神父们要无比珍惜你们的圣召。我们要以圣维雅内为铎职生活的终生榜样。”另外,他还鼓励神父们要更新灵性生命,改变生活,活出信仰”。最后,主教要求大家从耶稣圣心这口活泉中,不断汲取信仰生活那生生不息的力量,总堂庭院中设置耶稣圣心雕像的用心也在于此。主教引用圣文都拉的话说,“基督所爱的人,起来吧!你要像鸽子一样,在那悬崖的岩石里筑巢为居;要同麻雀找到住所后,常常警醒着;你要像斑鸠,把你纯爱的幼稚藏在里面;你要张开嘴,从教会的泉源内吸取活水——因为,这就是‘由伊甸流出而灌溉乐园的活泉,分为四条支流’注入虔诚者的心里,灌溉普世,使大地滋生”。
(NZ)(Agenzia Fides 2010/06/28 – 字数:1,254;行数:41)

上一篇:中国南方教友经历旱灾后再遇洪涝下一篇:《益世》月刊:在爱中行走(图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