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金融危机及流感疫情成为佘山朝圣祈祷意向

时间:2009-05-29  来源:天亚社  作者: 点击:

在五月廿三日,圣母进教之佑瞻礼暨为在中国之教会祈祷日前夕,两千多名中国大陆教友冒着阴雨天气,聚集上海市郊佘山圣母朝圣地祈祷。


不少前来朝圣的教友表示,除了个人需要以外,他们响应主教的呼吁,为全球金融危机及甲型H1N1流感疫情祈祷。

五月廿四日是佘山朝圣地的主保瞻礼,但由于今年适逢是主日,因此上海教区提前一天组织大型朝圣活动,好让神父们能够回到堂区举行主日礼仪。

半天的朝圣活动于上午八点半在中山圣母进教之佑堂外的“三圣亭”广场开始。四十六岁的上海教区邢文之辅理主教带领教友依次向圣若瑟、圣母和耶稣圣心像祈祷、献花及奉香。

邢主教特别提醒教友祈求天主的力量,帮助全球面对金融危机和不断扩散的甲型流感。

随后,朝圣者一边诵念《玫瑰经》,一边沿着通往山顶圣母大殿的小径登山。在长长的游行队伍中,十位神父抬着圣母抱小耶稣像缓缓走向大殿。

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图右一〕其后在大殿内主持弥撒,由邢主教及约五十位神父共祭。现年九十二岁、患有心脏病的金主教,当天显得精神饱满。

教友方济各在弥撒后说,他为劳工和企业家向圣母祈祷,因为上海的制造业依赖从海外进口原材料及向海外输出成品,他们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尤为严重。

为响应教宗在二零零七年致中国天主教徒牧函所定“为在中国之教会祈祷日”,两千多名教友在弥撒结束前,一起诵念教宗撰写的《向佘山圣母诵》。该祷文于零八年五月发表。

在当天稍后十一时许举行的英文弥撒中,圣伯多禄堂的陈瑞奇神父带领教友以英语诵念同一祷文。陈神父与堂区的国际教友团体约八十位教友到佘山朝圣。

意大利教友亚纳.德谢纳(Anna De Siena)在上海工作已经七年,她说很喜欢佘山朝圣地的节日气氛。她对本地朝圣者十分虔诚地向圣母祈祷表示欣赏。

不少中老年朝圣者都自备垫子,跪在三圣亭及大殿内圣母像前,拿着祈祷手册和玫瑰念珠祈祷。

五月廿四日,邢主教在圣母大殿主持弥撒,由佘山修院的神父协助听告解及共祭。

与去年一样,上海政府在五月份对佘山采取严密保安措施,包括在佘山环山路实施交通管制,山上有警察及保安人员站岗,以及通过从朝圣地入口到山顶的摄像头监视朝圣活动。

一些上海神父告诉天亚社,政府官员通知其他省份的教区和上海各堂区,基于安全考虑,避免在五月廿三和廿四日组织朝圣活动。政府也不让佘山朝圣地为朝圣者提供膳食和住宿。

华北一位教会消息人士说,政府官员以预防甲型流感为由,要求教友不要到上海朝圣。一些教友则决定到上海以外的其他圣母朝圣地朝圣。

上一篇:教廷出版《纲要》助大陆信众理解教宗2007年牧函下一篇:教宗敦促中国教友更新在基督内的信仰共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