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站内公告

天主教在线删除评论之原则

时间:2018-02-21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天主教在线 点击:

作为媒体平台,天主教在线一直以来深受大家的欢迎,亦有不少的网友留言。为了规范大家的留言,避免被删除,今将一些原则略做说明。

第一、人身攻击性言论。
何谓“人身攻击性言论”?我们取维基百科的资料加以说明:
广义的人身攻击(personal attack; name-calling)指在沟通对话时,攻击、批评对方个人因素相关之断言或质疑;如人格、动机、态度、地位、阶级或处境等。若进一步以此作为论证之基础,而作出与前提不相关的结论,则是诉诸人身的谬误。

狭义的人身攻击必须具备主体、客体、攻击行为、实质损害发生,这四者缺一不可。如果没有攻击的人对受攻击的人做出攻击行为,这个行为必须有实质损害的发生,无法证明完成此行为并产生实质损害,是无法讨论人身攻击的。狭义的人身攻击经常以谩骂的形式表现。

哲学家李天命认为,只要没有将品格批判当做驳论的理据,批判他人就没有犯诉诸人身的谬误。否则父母责骂子女,法庭判辞批评罪犯的操行,便全都犯上诉诸人身的谬误了。

人身攻击之例子:
你的妈妈是怎么教你的,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他曾经因诈骗入狱。你要特别小心去查证他讲出来的话。
你反对将杀人凶手处死刑,你是个对谋杀受害者冷酷无情的伪善者!
你支持对杀人凶手处死刑,你是个弑血冷酷的人!

天主教在线取广义的人身攻击定义,优先考虑留言是对事还是对人。如果直接针对的是某人的隐私或者属于侮辱人格的言论,即定义为人身攻击性言论。

一旦出现涉及人隐私的敏感言论,如果我们能轻易判断与事实不符,会直接删除,如果我们无法判断其真伪,则会强制要求留言者证明其留言为真。如果留言者在一定时间内未予证明或澄清,我们会针对留言的严重程度判断是存留还是删除。如果留言者在接到我们强制性澄清的要求后,非但不进行澄清,却继续到处散播,我们会果断删除其全部留言并封禁其IP。如果留言者以虚假的言论攻击伤害了某人,当受害人因此而提起法律诉讼时,天主教在线有配合的义务,因为留言者要为自己的虚假和毁谤性言论负责。

天主教在线保护对事实真相的描述,但如果接到与之相关人员的请求时,会审断留言对涉事人之具体影响,以维护名誉为优先原则。

天主教在线允许对教会、教廷、宗教团体或领袖、宗教政策、社会或文化现象等做客观评论或批评,但不允许恶意批评。天主教在线容许不同声音及异见的存在。

第二、泄露人隐私的言论。
我们尊重并保护每人的隐私权。但某些隐私如果与团体或社会公开生活直接相关则不在此限。

第三、故意挑起事端的煽动性言论。
具有煽动性、挑拨民族或宗教仇恨、引发潜在恶劣影响的言论。

第四、不宜讨论的政治敏感性议题。
一般指纯粹的政治性讨论,其内容丝毫不涉及民生、民主、社会公义等议题。

第五、灌水或恶意灌水的言论。
尤其指那些重复拷贝、粘贴的文字,大量的此类留言会影响大家的正常阅读,而这些文字又与所在的主题无关。一段文字如果在同一时间内大量粘贴在不同文章的评论下则会被定义为灌水。

我们无法一一穷尽所有删除之原则,在有需要之时,我们会对此不断地补充和完善。

上述删除之原则适用于所有天主教在线主站及子网站。

天主教在线的评论由于不属于先审后发,我们亦无法做到24小时监管,难免有疏漏之处。任何人都有权对任何言论质疑并将其提交给网站管理员,我们会在充分考虑后做出删除或保留的决定。

天主教在线多次受到指控,被形容为受控制或存在某种交易,我们借此机会郑重声明:天主教在线属于独立媒体,不隶属于政府或教廷(教区),天主教在线从未也将来绝不会主动收集和利用用户信息,从未因受到第三方的压力而删除过任何评论,亦从未将用户数据移交给过任何能导致对用户不利的组织。天主教在线永远不会将用户信息出卖或交付第三方使用,包括非合理的强制性政府要求。
正因为天主教在线无法做到此种妥协与屈服才导致其域名不断地的被封禁,我们的读者也在不断地的流失,这一切的损失其实都是在捍卫我们每一位最宝贵的言论和思想自由,请珍惜并善用这来之不易的自由。


天主教在线
2018年2月21日

上一篇:天主教在线就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